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北七日之心情 ——台北旅游系列(1)

(2020-02-10 18:53:14) 下一个

 

/格利

三年前到台北旅游,至今印象深刻,回味无穷。下面就是当年旅游台北后写下的文字,从本人的QQ 空间转录于此,希望与文学城的朋友分享。

当年孟庭苇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这首歌让我对到台北旅游早早就有了一种期待,但台北2017年的春节期间没有下雨,连续几天的好天气让我们能够每天出行去观光。

看雨是一种心情,享受天气晴好又是另外一种心情。“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世上的事情,谁又能说得清楚呢?

虽说是对台湾旅游有所期待,但去台湾旅游去看什么,我一直没有想明白。看山?据看回来的人说,阿里山也不像想像中的那么高大俊美。看水?听那些看回来的人说,日月潭也不像想像中的那么宽阔无边。看大楼?更多看回来的人说,大楼也没有大陆任何一个城市里的大楼辉煌雄壮。而且城市建设新旧参差不齐,城市里有小街陋巷,并不是每一处都是像大陆的城市那样光鲜漂亮。

旅游目的不明确使得我的台湾之行遥遥无期,一天又过了一天,一年又过了一年,等得我花儿也谢了。

就在我踌躇不前蹒跚止步之时,太平洋彼岸的儿子儿媳决定2017年春节到台北度假,并邀请我们俩带上他时刻挂念的外婆一道与他们在台北见面。

这真是一个好主意。

自从孩子到美国留学并留在美国工作和发展后,每年我们与孩子都有见面,不是他回来,就是他邀请我们去他那里。加上现在互联网发达,除了电话、视频还有微信,虽远隔重洋,也不见孤寂和惆怅。

但多年来因为美国的节假日与中国大不相同,在春节期间要见上一面还真的不容易。

到台北过年就成了我们在2017年春节过年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既可解决家人之间的相思之苦,又可借此机会在期待已久的台北观光游览。

何乐而不为?当得知孩子们的春节计划后,我第一时间同意孩子们的这个创意,积极准备并促成这次台湾之行。

孩子们之前来过台湾,游览过台湾全岛。我太太也曾随着旅游团与其几位女同学一道来过台湾,对台湾也蛮熟悉。

这次来台湾旅游,春节期间我们基本上是呆在台北。钻小巷,察民俗,看展览,逛书店,很符合我的观光愿望。

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想体察台湾的民情,看看有哪些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得以继承和发扬。

有了这个美好的期待,台北旅游就有了一个主题:体察民情,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的传承。

所以这次到台北过春节,我的内心是充满欢喜和期待的。
————
敬请关注,有后续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