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骗子和被骗的人

(2021-07-03 08:10:46) 下一个

最近红了几篇关于骗子的文章。我想谈谈我们遇到的骗子。前几天,我躺在床上看手机新闻,听到孩他爹在楼下大声说话。他的语气变得越来越愤怒。过了一会儿,我下楼了。我听到他说“不要这样做!不要这样做”“我要和你的经理谈谈”。我能听到电话里有一位印度口音的女士。我试着和他说话,他很生气,把我赶走了。只说他说有人进了我们的银行账户。我迅速的上网,将我们共同账户中的所有资金转移到我自己的账户中。孩他爹愤怒地聊了一两个小时后,他挂了电话,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他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邮件说他们向他收取了 400 美元,他打电话问他们为什么。然后他们说这是错误的,如果他允许他们进入他的账户,他们就会把钱退回他的账户,所以他像往常一样的笨,竟按照他们的指示让他们进入他的账户。好在对方也和他一样傻,在这个时间段里没有偷我们的钱。一个有经验的骗子几分钟就能搞定。我让他给银行打电话。银行建议他更改密码和帐户名称。银行还表示,如果有必要,银行也可以关闭这个账户。但是,我们这个帐户用处很多,我们放了最低限度的资金并密切关注它。他后来到派出所报案,警方说没有人受伤,也没有金钱损失,所以没有立案。

孩他爹非常幼稚,从没想过要伤害任何人。但是这世界有很多坏人等着利用他这样的人。几年前,他往我的办公室打电话,说是美国国税局的人打电话给他。国税局的这个人说他欠政府2000美元,如果他现在不付,他可能会在48小时内被捕。我建议他打电话报警。你知道他对说什么, 他说如果我去报警,不用48小时,我会立即被捕。这让我笑得肚子疼,现在想起还是止不住的笑。我当时再想他是不是在做什么非法活动,害怕被警察逮捕。

还有一次,他和我搬回同一个城市后,出租他以前住的房子,他把它放到在克雷格名单上,收到了很多询问。一位女士说她在联合国工作,将在那个城市接受护士培训,她喜欢租这个房子。她给他寄了一张比押金多出 1000 美元的支票,并要求他保留押金并将多余的寄回。我警告他这是一个骗局,他还不信,直到他收到至少两张类似的支票后他才相信,后来他在网上查看并意识到这确实是一个骗局。

作为一个女人,如果你有样奇葩的丈夫,你的生活永远不会厌倦。我们总是说我们要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但是如果你必须犯下所有可能的错误并从中吸取教训,是不是太累了?

说到骗子,我又想到交通罚单。

孩他爹几乎收到了所有类型的交通罚单:超速、不能掉头、在高速公路上使用紧急道路、超时停车、在禁止停车的街道上停车导致车被拉走,从加拿大刚来时,认为 I-pass 是“我免费通行”被发500$.
我娃六岁的时候,我对她说,你爸太笨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嫁给他,娃仔细想了想,眨着大眼睛对我说“我知道,因为你也很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白丹城'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其实我也是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读你这篇文章,颇有代入感。我和你先生是同类人,需要经一事才学乖一次。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是太无警戒心了,你要把银行账户看好,别给他密码:)亮点在最后,你孩子太机灵了,老爹少的部分都补给儿子了!
南半球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觉得以善意面对世界的人能够走得更远,虽然常常会亏些小钱 :)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这篇有用的好文分享,问好 !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也不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陌生的电话我根本不接。如果真的有事,他们自会留下录音,否则就根本不用理睬。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们都笨所以骗子多,还是孩子聪明。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哈哈 是不喜欢负责任的同志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可爱的负责任的男人是个宝。:)

我家在今年年出的时候,也发现,银行账户被人登录过了,赶紧改了密码。后来还是觉得不安全,还是改了帐号,一系列的麻烦事也连带着解决,比如用这个帐号付账单的也要改。因为是经常用的,所以也算是个小麻烦。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告诉那些打电话来骗的人别拿那些教科书级别的骗术来烦我,等有了新骗术再来找我^_^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雨清明' 的评论 : 我们朋友都说我们两老实,现在想想是有点呆。哈哈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人善良,就容易被骗。不是笨,是因为没有想到人心那么险恶。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fechten1' 的评论 : 哈哈。瑞士好玩吧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太多的骗子里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一篇骗子文章,谢谢分享!现在骗子真的太多了,防不胜防,反正别跟陌生人说话。祝一切安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让你家那位“别跟陌生人说话” :)。骗子的队伍在不断壮大,国际纵队啊。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骗子也是低级的一种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星期天的早上在瑞士读到这篇文章,下巴都快笑掉了。谢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实在是高啊。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嗯 有趣儿。

有趣儿,呵呵 实在是除了有趣儿想不起来其它人的名字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篱翁' 的评论 : 一下说到点上。 哈哈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你那六岁的娃好聪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哎呀,以为骗子过来捣乱了,哈哈哈。

这世道,形形色色的骗子,一个比一个厉害,技术也越来越高明。

你家孩子金句!:)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因为就借用1到2英里的高速,就以为 I pass 就是过一下。结果用了好几次,才来罚单。去法庭申辩,说加拿大没有付费高速,不知道。人家说可以申辩,先交275$。一气之下就交了500$。 哈哈,是很好玩,也很心痛那500$。
liu-fu 回复 悄悄话 我把“I PASS”的典故讲给我媳妇听,结果她差点笑过气。
清奇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如果你必须犯下所有可能的错误并从中吸取教训,是不是太累了?"
對這句話,有說不出的喜歡。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嵩山南路' 的评论 : 哈哈,昨天不小心看了一遍 南征北战,国军也这么说的。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不是国军笨,实在是共军太狡猾。”
Joe2013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骗子实在太多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用手机操作,编辑和删除在一起,小字手指头按错了。删除是也没有提醒是否真要删除,删除了的文章可以恢复吗?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想改几个字,不小心删掉了。谢谢大家来访。长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