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家里被盗的事件

(2020-06-21 12:43:51) 下一个

我们的第一个房子是在加拿大最北部的一个省会城市。蓝色的,四层,每层都是半层。不算第三第四层只有110平方米。那时我刚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付了首付,银行就没钱了。后来自己盖房子,又到美国。住过几个房子,我最喜欢的是在中西部的一个像城堡一样的,300 平米的房子。后面有个小湖,自己家有个锦鲤荷花池。我娃说最喜欢的是我们第一个小蓝房子。其他的都没印象了。我们的城市房子规划都是一个小区有独立房,连体房子,三层楼的出租房。这样就不因贫富的差距产生隔离,像美国一样。我们附近有两所小学。离的近的是天主教小学。加拿大华人去教会的不多,我认识的朋友没有一个。为了让娃了解西方文化,也是为了离的近,就让娃去了天主教小学。家离学校也就10钟左右的路,可是零下四十度时,一两分种就会冻着。娃就去了和学校隔一个停车场的托儿所。每天下了学去托儿所等我们。娃他爹从来不关厅里的窗帘,有人在时谁都能从外面看到。有一年,我们全家去参加华人春节晚会。回来时发现前门的玻璃破了,家里有灯。娃他爹每天都说不怕死,这时吓的车都不敢开了。我让我们三个人回到车里,我把车开到离家有100米的地方,打了911。一会儿就来了两位警察,听了我们叙述以后。进入我家里里外外查看了一遍,告诉我们没有危险可以进去了。我查了一下丢的东西,突然感觉很伤心,为我自己也为小偷。我家实在是太穷了,没什么可偷的。大概偷走了给娃的圣诞礼物 对讲机,DVD 播放机。自从这次盗窃事件以后,我们就养起了小狗。我想如果有小偷来,听到狗叫,也许就不会进来了。大概过了半年,我娃说班上有个小男孩的哥哥因偷盗被抓了。一伙十一二岁的小孩偷了很多家,主要的目的是游戏游戏机。这是我和加拿大警察的唯一的一次接触。我们遵纪守法,有警察在就觉的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挺可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