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0新年随想

(2019-12-31 18:44:21) 下一个

坚持努力再努力,终于登录/陆,可以冒泡了。讲我初学WeChat的笑话,朋友告诉我,没关系,如果不想说,不愿说,你就潜水好了。哦, 潜伏? 什么? 前夫?哈哈哈。

 

首先借此机会谢谢你们:乔宁,Alabama, 菲儿天地,紫嫣淡染。。。。。。感激你们的奉献、分享,資源、思维、鼓舞、鼓励、哲理、明智、美善。。。。。。享受精美的心灵大餐乃人生一大享受也。 

 

2020是个特殊的年头,来美国整整30年。也是在美国和在中国生活了一半一半的时辰。

 

像所有来美洋插队的同胞们一样。一切从零开始,严格地说,是从负数开始,因为由时代和环境带来的不良的习惯、思维,甚至是慢性疾病,使我们的起点,甚至低于零?那些艰苦拼命的岁月,求生存、求立足的经历,就像在昨天。丰富多彩,满足骄傲。

 

独特的经历让我们既是美国人,又是中国人。融合了东西优势,嵌和而别致,非常幸运和感激。这样的经历给了我们条件去学习、吸取、享受、应用东西方文化最美的,最独特的。每次读了好的文章,中文的或者英语的,或者看了很好的中英文文学艺术作品都能深深地体会到这一点,太美了,各有各的美。

 

新年的目的很明确,高兴充实的期盼着。

  1. 继续不断心想事成:

希望没有什么真正的烦恼。认识现实,尊重现实,拥抱现实。以合理明智为基础的期望。以准确严谨去计划和行动,心想事成的几率会很大。遇到个别例外的,往往都是自己的疏忽不周,是完全可以修正和改善。自己犯的错误,就没有任何理由生气烦恼。顺利或者走运的人不是没有困惑矛盾和挑战,而是总有好的准备,知道怎样智慧的处理和掌握好这挑战和矛盾,从而变成又一个好机会。

 

不倒翁摇而不倒的原因在于底子厚实,重心很稳。

 

2. 继续努力健康快乐:

 

处在黄金时期的婴儿潮有可能也应该继续健康快乐。身心健康源于好的生活方式,起居饮食,积极合理有效的锻炼身体,乐观、平和、豁达、向上、自然的心态。自从10年前中奖被诊断为自身免疫疾病,红斑狼疮以来。最大的收获是感恩现在我所拥有的一切。而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比医生和药物更有效。

 

人生以快乐为目的。快乐源于心灵。Mental power is much stronger than we thought. 心灵的健康更重要,起着先导身体健康的作用。我们从小被教育精神原子弹是荒谬的, 而精神原子弹是实在的、有用的、可创奇迹的,可获得的。我无法改变我的硬件,我的身高,我的长相,我的DNA。但内在内心的改造,修养磨练是可能也可行,though takes time and a spiral process.  我们比较自然用我们的智慧双眼去看外面的世界,分析欣赏学习外面的世界。Spending time routinely look inside/inward, carefully analyze and process self reacts, acts, thoughts..should be very rewarding. Transformation让心灵开花,每天都在/会发生。

 

3. 继续理解认识自然,包括死亡:

 

人的终点站。人人平等。平静接受尊重。

是一切的最终解放。

 

Some even intentional pursue, look for, wish for, and efforts to reach this goal. 比如三毛?

 

Think these days before we were born, no bother at all. To die is just to back normal and nature. 

 

害怕推迟抗拒不是理性和有用的。明智的选择是挑一个好的出口。15号该出去了(exit 15)就不要挡住拖到16, 17号?

 

恐惧害怕多源于所有都不再来,舍不得?实际上,到了那自然的阶段,所拥有的一切,自身,外界,物质,精神,心灵。。。。。。都已面目全非? 不再来 天天都在自然的发生。

 

 

 对死亡的正确教育和理解会很大程度上帮助对生活的理解和珍惜。

 

总结: 有了明确的人生目的和追求,具体明智的实施方式,一颗渴求好奇年轻的心,爱这个世界,爱我的朋友,爱我的家庭,爱上帝赋予我的所有的一切,爱我自己。每天 每分 每秒都观察 欣赏 吸取 鼓舞,生活的充实,宁静,健康 快乐,就是顺利成章的。

 

2020新年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人生态度和哲理,一个人能做到安静地迎接生命的终结不容易啊。多谢分享!
请帮我登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you are famous to me too and my VIP. The second day of new year, already happily harvest. 新年不能不快乐。 哈哈。
请帮我登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韦' 的评论 : 是的。能安静平静该是最好的境地?谢谢。
请帮我登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受益 欣赏 感激你的杰作。是你的粉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很好的感悟,谢谢分享,祝新年快乐蒙福!
全韦 回复 悄悄话 者不就是安静的等死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