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次三翠

(2022-06-26 21:59:32) 下一个

别以为我闷声发大财,不声不响搞个大的。骑行服买了一个月,标签还没摘掉呢。

我要说的是上个世纪的事。1999年暑假,报上说北京马拉松报名要开始了,地点在北京中青旅总部。反正闲来无事,决定骑车去报名。那时住单身宿舍,招呼了半天,没人响应,都以为我说着玩的。

车子是辆日本旧车,一般的通勤车。车筐里装了几瓶矿泉水还有面包什么的,兜里只揣了几十块钱,反正北京有同学,吃住不愁。早晨四点半从天津八里台出发,穿过还在睡梦中的市区,20公里左右的时速,很快就接上了103国道京津公路,出了北辰区,前头是杨村。过了杨村不久,四车道就变两车道了。跟大卡车在一个道上,当时也没害怕。一路无话,当然也没人跟我说话。到通县之前居然遇到一个也是骑车去北京方向的,很新的山地车,那玩艺儿能变速啊,看得我直流哈喇子。俩人并排骑了一段时间,我的车明显不行,当然也有可能是人的问题,于是跟那哥们告别,继续独行。在通县打了个尖,简单吃喝之后,直奔长安街天安门。日头很高了,又热又累,速度也就降下来了。望山跑死马,终于在中午12点之前到达天安门。没带相机,也没留成个影。接着奔东交民巷中青旅,先上卫生间洗了把脸,然后去报名。报的是半程,后来收到号码布,genuine cloth,号码0015。

找个公用电话,跟同学联系,等待期间灌了两瓶燕京。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三翠。里程140公里左右,不足100英里。

晚饭高中同桌和好友请客。在同桌单位男生宿舍借宿一晚。转天早晨在路边摊吃了早饭,7点出发,一路顶风,每次后面有大卡车上来的时候带起来的土和风都够我喝一壶的,就这样不知喝了多少壶,于下午5点回到宿舍。有人问我去哪了,我说骑车去北京了。不信,只好给他们看事业线。

后记:日本旧车一路无事,没爆胎也没出任何问题。一年以后被盗,不知所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jie' 的评论 : century ride, 100英里
zijie 回复 悄悄话 何为“三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