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朗诵,翻唱,杂感,说出自己,唱出自己,写出自己。。。
正文

【我的女神】《船歌》(by 赵鹏)女同学节日快乐!

(2022-03-04 07:55:05) 下一个

 

又到了那个特殊的日子:

 

春天来了,拉一个女神偶像合唱,送给各位坛子里面的女生。每次跟风偶合作了三次每次都学到很多。不仅是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还有很多具体的techniques。比如说这次学会了怎么数鼓点,count 拍子,对齐伴奏人声。

这首赵鹏的《船歌》跟另外那首印尼民歌出身的《船歌》完全不同,虽然意境相似。风偶很久以前推荐的,一直找不到感觉。这次直接厚着脸皮恳请元老带一把合唱。技术处理上面有个小细节:轮唱那部分女生本来是伴奏自带,男声就是solo。我把那段伴奏音量减少了一点,风偶领唱女生队。同时给男声加了一点chorus effect,希望造成男生 vs 女生团体对歌的效果。大家听着觉得有那种感觉吗?

赵鹏男版伴奏+2 key。女声高八度。

 

 

 

 

江南水乡:乌镇之美- 知乎

 

泽:姐儿头上戴着杜鹃花 呀
泽:迎着风儿随浪逐彩霞
泽:船儿摇过春水不说话 呀
泽:水乡温柔何处是我的家

华:船儿摇过春水不说话 呀
华:随着歌儿划向梦里的他
华:嘴儿轻轻唱也不说话 呀
华:水乡温柔象那梦里的画

=======================

泽:嘴儿轻轻唱也唱不休 呀
泽:年华飘过歌声似水流
泽:船儿摇过春水不停留 呀
泽:摇到风儿吹破天凉的秋

华:船儿摇过春水不停留 呀
华:鱼儿双双结伴水底游
华:谁的船歌唱的声悠悠
华:水乡温柔来到天凉的秋

=======================

华:谁的船歌唱的声悠悠
泽:谁的船歌唱的声悠悠
华:谁家姑娘水乡泛扁舟
泽:谁家姑娘水乡泛扁舟

华:谁的梦中 他呀不说话 呀
泽:谁的梦中 他呀不说话 呀
华:谁的他呀 何处是我家

泽:谁的他呀 何处是我 / 姐儿头上戴着杜鹃花 呀
华:迎着风儿随浪逐彩霞
泽:船儿摇过春水不说话 呀
华:水乡温柔何处是我的家

合:船儿摇过春水不说话 呀
合:水乡温柔何处是我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