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朗诵,翻唱,杂感,说出自己,唱出自己,写出自己。。。
正文

《送你一朵小红花 》- 跟风短平快再添一朵小红花送给两位班长,组织活动辛苦了!

(2021-03-23 21:34:35) 下一个

 

 

听了坛子里面这么多版本,差不多听会了。今晚自己也来一个原key的低音版:

 

 

  原本还以为是儿歌,看了电影介绍才知道是赵英俊写给一部抗癌电影里面的插曲。然后看到他43岁死前留给世人的遗书,才明白了这歌词是他自己的人生态度:虽然面对绝症,还乐观坚强地过正常人的生活,带给他人阳光和快乐,一样有渴望,一样敢于去爱,一样去追寻自己生命中想要的东西。

 

====================================

     朋友们,当你们看到这篇文字的时候,就说明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了,经过两年多艰苦卓绝的战斗,还是输给了癌症,没办法,对手太强大。

  43年的人生,短是短了点,但还是很精彩的,有过那么多可遇而不可求经历,交过那么多真心的朋友,写过那么多歌曲,有那么多人爱我……仔细想想,除了对父母的亏欠,一切都还挺棒棒的呢。 但真是舍不得啊!我太爱这个世界了,太爱这个时代了,也太爱我所过着的生活了,太爱音乐和电影了,我还没娶我爱的人为妻,还没有生一个孩子,还没带爸妈去海边冲浪,还没去鸟巢开演唱会,还没当电影导演,还没看到祖国统一,还没看到海贼王的结局……

  但我知道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的,我的朋友,我的爱人,我的家人,别为我悲仿太久,好好的生活,这个世界是值得你为之奋斗的。 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搞个活动纪念我的,你们知道我是个多酷的男子,别搞得黑黑白白,哭哭啼啼的行吗,LOW掉渣子了,都给我穿上最帅气美丽的衣裳,音乐放起,咚次咚次嗨起来,小酒喝起来,用你们的狂欢送我最后一程,酷毙了!

  希望你们别那么快的将我遗忘,只要还有人记得我,记得我的歌声,我可能就还在某个角落,陪伴着你们。 我从小就喜欢下雨。

  若某个傍晚暴雨狂风, 便是我来看你。

  再见,这个世界和我爱的人。

赵英俊

 

 

送你一朵小红花

词:赵英俊 / 曲:赵英俊


送你一朵小红花 / 开在你昨天新长的枝桠
奖励你有勇气 / 主动来和我说话
不共戴天的冰水啊 / 义无反顾的烈酒啊
多么苦难的日子里 / 你都已战胜了它

送你一朵小红花 / 遮住你今天新添的伤疤
奖励你在下雨天 / 还愿意送我回家
科罗拉多的风雪啊 / 喜马拉雅的骤雨啊
只要你相信我 / 闭上眼就能到达

送你一朵小红花 / 开在那牛羊遍野的天涯
奖励你走到哪儿 / 都不会忘记我呀
洁白如雪的沙滩啊 / 风平浪静的湖水啊
那些真实的幻影啊 / 是我给你的牵挂

送你一朵小红花 / 开在你心底最深的泥沙
奖励你能感受 / 每个命运的挣扎
是谁挥霍的时光啊 / 是谁苦苦的奢望啊
这不是一个问题 / 也不需要你的回答

送你一朵小红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