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朗诵,翻唱,杂感,说出自己,唱出自己,写出自己。。。
正文

《辨认》 by 余秀华 - 我坚持以我的方式等你辨认 也这样辨认你 - 小艾生日快乐! (泽溪诵读)

(2020-08-29 15:53:26) 下一个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余秀华诗集我们爱过又忘记在线收听-喜马拉雅FM

谁行谁不行,患难见真情,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_新闻_蛋蛋赞

《辨认》 by 余秀华 

爱是一场远方独自的焚烧,是用灰烬重塑的自我
是疼到毁灭之时的一声喊叫
是喊叫之后永恒的沉寂
 
我以旋转的方式向你靠近,如激流上的花朵
如花朵下的漩涡
我听见时间以时间的速度下坠,撞击,轰鸣
 
噢,我坚持以我的方式等你辨认,也这样辨认你
半辈子耗尽,半辈子耗尽了啊
我混匿于人群,哑口无言
 
而爱,是你满头白发时,准确地叫出了我的名字以后
比天空更深的
沉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