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朗诵,翻唱,杂感,说出自己,唱出自己,写出自己。。。
正文

《生死相伴》by 泰戈尔 - 送给 二师姐/金帅/移花+其他六月的寿星们 (泽西诵读)

(2020-06-10 08:22:10) 下一个

 

读几句歇口气。。。

 

 

 

生死相伴(by 泰戈尔 / 翻译:梓晨)

在我虚茫的心空,

你是我探寻的

遥远而娴静的暮云。

我塑造着你

以我满腔的温存——

你属于我,

在我无边的心空飞骋。

 

我的心血染红你的双足,

黄昏你在我梦乡漫步。

涂在你唇上的砒霜、琼浆

是我碾碎的欢乐、痛苦——

你属于我,

在我寂寞的生活中踟躇 (chi2chu4)。

 

我着魔的瞳仁中你逍遥自在,

眼睑抹着我梦幻的乌烟。

我唱的歌

将你的腰肢紧缠——

你属于我,

与我的生死轮回相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