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朗诵,翻唱,杂感,说出自己,唱出自己,写出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见与不见》 - 送给喜爱 (泽西诵读)

(2020-06-10 08:10:04) 下一个

 

喜爱喜爱,人见人爱。。。

 

 

 

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朗诵《见与不见》,让人心醉沉迷!

 

 

这首被广为传诵的诗歌曾被误传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作品。实际上,它的作者是生于­1978年的广州女孩谈笑靖,笔名扎西拉姆•多多,该诗出自她2007年出版的作品集­《疑似风月》,题为“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追随十七世噶玛巴大宝法王在印度菩提伽耶­修行的多多是一名虔诚的佛教徒,关于这首诗,她是这样讲的:“这首诗的灵感其实是来自­于莲花生大师非常著名的一句话:‘我从未离弃信仰我的人,或甚至不信我的人,虽然他们­看不见我,我的孩子们,将会永远永远受到我慈悲心的护卫。’”通过这首诗作者描绘了大­师对弟子不离不弃的关爱,诗中表达的情感与爱情和风月其实没有什么关系。

 

见与不见

作者: 扎西拉姆·多多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