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验侵入式戏剧:不眠之夜 - Sleep no more

(2020-10-27 23:07:58) 下一个

去年十月去纽约玩,在The Mckittrick Hotel体验了一场侵入式戏剧。

Immersive Theater起源于英国,与传统戏剧的区别在于,观众与演员之间没有舞台的隔阂,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表演,甚至可以参与到表演中,与演员互动。

Sleep No More,改编自莎士比亚的麦克白,是最知名的侵入式戏剧代表作,在纽约和上海都有演出,我提前在官网买了票子。

进场的时候,每人领了一张扑克牌,我和女友不同花色,一对情侣也拿了不同花色的扑克牌,他们不想被分开,过来与我们互换了扑克牌。

等待开始的地方是一个酒吧,show即将开始的时候,主持人声音低沉地报出扑克牌的花色,然后我们被领入一个电梯,每个人都戴上白色的面具。

我漫无目的地跟着人群进入各个房间四处游荡,与女友一开始还手拉着手,后来就失散了。从一开始的毫无头绪,慢慢跟着演员一起进入角色,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场景和故事。有时候盯着一个角色,看得很投入,跟着角色上上下下狂奔几层楼,有时候角色跑的太快,狂追不上,于是又进入另一个角色的场景。有时候,角色会突然停下来,看向某个幸运的观众,把TA带入某个房间,我看到了两次,感觉被挑选上的观众真的很稀罕,跟随任何一个角色的人群都有几十个人的。。。

在跟着某个小角色之后,闯入了一个场景,突然音乐声大变,电闪雷鸣,激光一阵一阵,几乎睁不开眼睛,在适应了镭射激光之后,看见了两个女演员裸露上身,一个强壮的黑人男演员全身赤裸,激情四射,此处少儿不宜,省去1000个字。。。。

在狂奔了三个小时之后,再一次被某个角色带到了地下室,初开场的情景再一次重复出现,对视,倒酒,狰狞的表情,慢动作,我以为又要与一开始的情景一样时,情景变化,男主被几个仆人套上绳套,他刚刚想放声大笑,灯光突然暗下来,男主一下子被吊了起来,是真的吊了起来,躯体在空中晃荡。

剧终,昏暗中,主要角色的演员们缓缓地走下来,挑选幸运的观众。那个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我的唯一的美丽的亚裔女演员,从带着白色面具的人群中选了我,把手伸过来,握住了我的手,领着我走过一层又一层的狭窄的楼梯,把我带到了酒吧的入口,停下来,人群攒动中,双手扶住我的肩膀,摘下我的面具,看清我的脸,我们两人相视而笑,她捧着我的脸,在我的脸颊左右各亲了一口[害羞],飘然而去。

我一直以为自己会跟绝大部分的观众一样,只能跟着奔与看,没有想到被亲吻了[害羞脸上湿湿的一片,我在想着要不要今晚就不要洗脸了,她的名字叫Umi Akiyosh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神奇的体验,太有趣了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体验,以前从未听说过。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