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场故事:老中在职场上吃亏。

(2024-06-07 09:17:09) 下一个

更新:这篇是以前贴在职场坦上的文章,觉得放在博客里,有点用。重新整理出来。

今天和一家技术供应商开会,上周他们的CTO(德国人)正好来美国,聊了一下他们的Roadmap和最新release的一些新技术点。当时有几个新的技术功能我很感兴趣,今天的会议是他们按我特别要求,在一个重要技术上给详细解释(deep dive)。

客户经理是个白人,来了个开场白。对方来了4个人,除了客户经理,另外3个技术人员,分别是印度人,中国人和欧洲人。然后那个principal solution engineer title的印度人开始讲,没多久有个欧洲技术人员加入会议,不知道什么title,可能是客户经理拉来后备的。

印度人先浪费了20分钟噼里啪啦,在我的要求下开始展示他的PPT。讲着不到5分钟我就听出不对,开始问问题。印度人开始胡说,欧洲人听不下去了,开始插嘴更正他。

接下来基本上就是欧洲人主讲,其中印度人想插话,基本上都蒋不到点子,被忽略。时间快用完了,中国人才有机会说话,她是那个准备最充分的,她把我上次会议问的技术问题都准备好demo,就是没轮到她。结束会议前,我要求客户经理专开一个后续会议,听听老中的东西。

感叹一下,老中和老印都是专给我们公司的技术人员。但在多次场合中,都是烙印在领风骚,以至于有一段时间我以为老中是个PM不是技术人员。But,Devils in the detail,一问到具体技术,可以看得出来烙印根本不懂,一直在占用时间(浪费时间)。

很多烙印嘴上功夫好,办事不堪用。 欧洲人技术好,特别是德国,北欧和东欧都有很多有实力的工程师,就是英文听起来有点费劲。老中技术扎实人实在,可惜嘴上功夫不如烙印,也不会满嘴跑火车。

感叹一下。家里有第二代,不光看着成绩,得会说。美国整个文化,讲究自我表现,内秀没啥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加州l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没下次了。我提了下要去,他们把烙印换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老中可能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吃亏,一个是性格内敛,还有一个原因是口语不自信,不过现在的小中应该情况会好很多。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一人给10分钟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想办法让老印最后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