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知道人们为什么怀念春天吗?

(2024-04-21 05:27:50) 下一个



  纪伯伦说:"春天的花应是冬天的梦 。”     

 也许是因为冬天长长的梦,使得人有各种原因期待春天。这些年,我开始疑惑:我有期待吗?年轻时,也许期待在春天里,穿那件有着桃花一样颜色的粉红裙子,轻快地跑过小树林,像一朵不小心飘落人间的彩云……      

 我其实错过了许多春天,而且还忘了说对不起。只知道,春和鸟,都去过我从未去过的地方。   
   我一直生活在南方,从没见过北方的春天,但见过白雪皑皑,所以能想像北方春天的惊艳。 
 
   南方的春天没有秘密。她坦露着自己的所有。枝叶对枝叶,青草对青草,水面对着天空,星星对着暗夜……它们一直在聊天说着悄悄话。平原地带,连春山也无可望。 
 
   总觉得南方的春天没有多少花,因为许多花,在冬末时就已开尽。一年四季,就是个满山满野满城的绿。 
 
   玉兰花,在某些地方开花时,一张叶子也没有,只有满树的花,像停了一群白鸟,尽情地展示着自己。可我门前的玉兰,如果你不细看,没有闻到那醉人的香气,你都不知道,玉兰在开花……它们羞答答的藏在大哥哥一样豪放的树叶后面,你看不见它们欲飞的动人身姿……没有树叶的阻拦,它们真的会飞……        

 有人对春说,“你以每秒7米的速度跑向我”。但我和春,只是默默相望……我也许走了几步,春却一直在原地……只有春风向我扑来……我和风旋转着,想给春吹嘹亮而动听的口哨……但我只能咬着嘴唇,绝望地绞着自己的手,因为我不会吹口哨……   

 有一年,哈尔滨的春天被冬天叼着不放……等冬天终于松了口,等了三个月的春天,从冒骨碌眼,到满树翠绿,只用了三天时间……只是去吃了个午饭,回来时走过的那棵树,竟然不是原来那棵了啊……这难道不神奇?难怪有网友说:"春天是一树花朵纷飞的季节,落地不朽。"   
 
   所以,你知道人们为什么怀念春天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hyang_wxc' 的评论 : 道还君见笑~~~
dhyang_wxc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