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轻声细语话医院 (二十九)

(2023-05-09 05:04:46) 下一个



  我们的例会不容缺席。为了避开下班高峰,参加晚上7:30的。有点晚。正分秒必争准备拐进停车场,一只鸭子贼头贼脑地从暗处冲出,在我车前东张西望大摇大摆慢吞吞地走,不像着急去幽会的样子。我等了一阵。它毫不愧疚我行我素。只得慢慢逼上,几乎抵住它的屁股,它才不甘心地快走几步离开车道。  

  真是反了!一只鸭子也能这么嚣张!   

  会上,头儿端出饼干和一个很大的水果拼盘:“你们是最后一批开会的。。。尽量拿你们喜欢的。。。我不想带太多东西回家。。。”   
   我就拿了一串喜欢的紫葡萄。 

   第二天,一进监控中心的门就被围攻了:“听说你拿走了所有的紫葡萄!”     
   “一点都没给我们留下!”   
   “你不知道,夜班特别喜欢紫葡萄吗?”   

  “你不知道紫葡萄有益我们夜班的眼睛吗?” 
 
    巴拉巴拉。。。。这帮昏沉沉的人,如果不把我当醒酒汤,基本可以立马睡着,所以就由着他们得意洋洋地胡搅蛮缠。幸亏有志愿者给我们送热饮。夜班立马丢下我选择了咖啡。   
   睡眠障碍逼我戒咖啡很久了,但戒不掉对咖啡香味的喜爱。   
   热饮车还有我深爱的热可可。“我记得有人在这个房间里,非常喜欢热可可~~~” 

  这胖乎乎的志愿者好记性!菲娜把她那一份也给了我。端着两个杯子,还没来得及抱怨他们应该用热牛奶而不是热水来冲可可,却被OBSERVATION MEDICINE的一个病人给吓住了!   

  OBSERVATION MEDICINE常年无CODE.唯一一次是六年前。大家可能已忘了当时有多激动。我还能记起,是因为我其中一盒巧克力,就是那次得的。。。赶紧打电话:“3床心室速动一分钟!”   

  “几个?”护士莫名其妙地问,一听就知是新手。   
   “不是几个!现在是两分钟!快去!快去!” 
 
   护士到了病房,电话里还听见她淡定地问:“DO WE HAVE TO CALL THE CODE NOW?"   

   我的上帝!事后她专门跟我说:“以后你说慢点。。。我只听见你说'GO!GO!GO!'"   
   “抱歉!当时我有点紧张。。。”   
   旁边,新来的那位从来对人冷冰冰公事公办的护士长,什么也没说,却由此对我热情起来。 

     注定今天事多。简接电话时抱怨道:“一大早,我电话就响个不停,还有CODE!为什么?”     
   “因为你现在变得非常受欢迎。。。你看啊。。。那个DNR病人,心率200.。。”     “差不多了。。。我已打电话给家属。。。开始降下来时,告诉我,这样。。。保证有人握着他的手,不会觉得走得很孤独。。。”   
   除了热可可,今天能不能,再有些令人放松点的事?能不能,透过窗户,看见有诗意的远山?能不能,拥有一片神奇的三叶草? 

     经过护士站。想着那病人家属赶不赶得上送别。。。“什么意思?没看见我吗?”小秘书也开始抱怨。   
   “不好意思!以后凡是我走过不打招呼,并不是我眼中无你,只是因为我正想我男友。。。”     
   “重色轻友的东西!”她换了新发型:剃得光光的,只在顶上留了一团,编了一条小辫子俏皮地探下来。   
   “每个月,你要花多少钱在你的头发上?”谁都知道,做发型很贵。 
 
   “不要钱。”她摇着头,“我自己做的。”   
   我睁大眼睛:“MY!MY!MY!。。。你可以有自己的发型屋了!”逮住她那小辫子,我“嗖”地一下子荡上去,“想像一下。。。如果我做一个,你这样的发型。。。”   
      她一下子趴在桌子上浑身发抖。。。我不依不饶:      

  “笑什么?认真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姆爷爷' 的评论 : 汤姆爷爷,您真行!小提很难,如果不是真爱,学时会非常痛苦~~~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忘了,小提琴手。还忘了说,原来的那把琴送给了我的妹妹,她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嫁给德国人去了德国。她与弟弟都长眠于德国汉堡。我永远的心痛。后来,又买了一把马来西亚制琴师手工琴。非常满意,漂亮。但因为时间短,还没拉出最佳声音,借给了我的台湾的小朋友(我的忘年交)同事的女儿在拉。十岁。现在的声音好了非常多。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汤姆爷爷!你擅长哪种乐器?说来听听嘛~~~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孩子,不夸怎么行。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但我知道,能走到今天,让人感动,让人骄傲,更让人高兴。

室内乐,这里是专指。是一群专业或是业余高手,彼此对音乐的理解,感觉相近,甚至对生活的情趣,理念,人生等等也相近。乐队规模有大有小,大部分像是弦乐四重奏,或弦乐钢琴五重奏,有时还加长笛,黑管,双簧管等木管乐器。有时也有单管编制的管弦乐(缺一两个声部,问题也不大)经常在一起练习和演奏固定的,或不固定的古典音乐作品。彼此特别默契,要求特别严格,尊从作曲家的原著,有时甚至争论以达到最后的统一。这些人对古典乐的热爱是从心底里的,还有点狂热。还有好多好多好玩有趣的。十年前,我一直都是他们中的一员,差不多从十一二岁开始,我引以为傲。也是第一次说给我不认识的人听。对不起,那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是给朋友帮忙玩儿那。看我这老糊涂。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汤姆爷爷,真高兴看见您的留言!真不高兴您现在还那么拼命的工作!同意或不同意,生活中,圈子是真实的。您这种重量级,周围肯定也是重量级的,我一点都不奇怪。我一直偏爱电影音乐。这里,您说的“室内乐”是专指呢,还是泛指?汤姆爷爷,您不能老夸我,我会骄傲的~~~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一哥们儿在曼哈顿帮忙办照片展,全黑白。我搞音乐部分,两个半天加一个通宵。凌晨快到5点,睡了一会儿,搞音响的到了,一聊天,肃然起敬!这家伙居然是西雅图不眠夜配乐指挥!起敬的同时也对我这哥们儿刮目相看,这重量级的怎么弄来的。
后来这家伙带我开了眼喽。才知道电影配乐如此高大上,在艺术界地位极高,不亚于室内乐啊。自认为我音乐水平不低,栽了。
除了话医院让我一如既往的读个三五遍,除了笑,还有为你骄傲。Vivian 你真了不起,我才不管别人知道不知道。再加上video!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