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轻声细语话医院 (二十一)

(2022-05-06 14:34:33) 下一个

 

  我只是全勤,基本上不加班,不临时请假,也不迟到早退。
  接连打了两天工。今天是这个礼拜的最后一天。
  其实,很想窝在床上睡到自然醒。
  忘了上闹铃。睁眼看见六点三十,不知为什么,竟然还很放心:“我还有十分钟可赖!”


  消消停停地在洗手间梳洗着。电话响。狂喜:告诉我今天不用去了吗?
  电话里,护士长和蔼可亲:" 你今天是工作的,对吗?”
  “对呀!” 漫不经心地答,一边看了一眼时间。。。七点零五!我半个小时前就应该出现在医院里!只得狂道歉。
  迟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夜班的黑小孩不知来自哪个海岛,口音很重。他的话,我通常连大概也听不懂,很害怕他会长篇大论地抱怨,这样,对他说抱歉,也不一定在一个点上。但他确实要回家了,只叽叽咕咕地笑了我一通,口齿异常清晰地说:“你难得迟到一次,就不表扬你了!”
  白班同事极力忍住笑,拼命关心我迟到的原因。反正那天早上,笑声比任何时候都多。而我因为赶工,比任何时候都忙,还得应付围观。


  有个强势的同事,从小在圈子里是最聪明的一个。现在对我们像对高中同学,嚣张拔扈。我排工作日程,避开她是重点,有时不惜TAKE DAY OFF,省得跟她吵架.但碰到有人休假,就避无可避。
  她恨鸡蛋和香蕉,连闻也不要闻。她爱肉,非常在意她的米饭和豆子。她不吃蔬菜,吃罐头水果。为了健康,她最终放弃了苏打饮料,但她的咖啡,仍然需要15小包糖。


  一天背后提起她,有同事故作神秘地说:“她变了!”
  “真的?”所有人都大喜过望。
  “变得更糟了!”
  她喜欢大家都听她的,围着她转。对真正的老板,她就很小心:“如果他们叫我跳下去,我只问,‘HOW HIGH?’"


  常显示她与老板的好关系,和她与我们的不同:“我和老板去参加了那个聚会。有好几个医生!非常和蔼,非常绅士!”
  我斜她一眼:“是绅士就是绅士,不管他是不是医生!”
  有些医生的世界,外人永远不会懂。


  一般来说,同事们做事不讲究计划安排,只是坐在那里忙碌。我呢,先分次序,力求快好省,然后,在她们还忙个不停的时候剥烤花生。那同事常看我不顺眼:“就因为你,老板总觉得我们工作不饱满!”
  也许这是事实。也许我也该像她们一样,拖拖拉拉地做。。。。


  今天,我们要把整个楼层的病人资料转到另一层。我想跟她商量怎么做省事。她听都不要听:“现在不要说!没看见我在忙吗?”
  弄到一半,她想起要对原始资料,找我要。“已经全部改了。。。。刚才就是想跟你聊这个。。。等我忙完手上的,再倒回去找。。。”
  她无法,只得自己在电脑上翻,然后很得意地呛我说:“五分钟!我只花了五分钟!你竟不肯帮我!”
  “既然只需五分钟,为什么还找我帮忙? 只有你忙,我不忙?”


  她气得翻白眼。一天不停地找我茬,连我去洗手间,她也像个工头一样:“I GO, I PEE.
THAT'S IT! WHY IT TAKES YOU SO LONG?"
  我终于忍无可忍:“ YOU KNOW WHAT? I PLAY MYSELF! IS IT OK WITH YOU?"
  她笑得几乎岔气,总算放过了我。


  电梯前邂逅总裁秘书。她总是搽我喜欢的古典型五号。因有人不想闻起来像自己的祖母,所以香奈尔竟然改了香型。有钱就是任性!无钱,不能任性地改香型,就任性地恨新5号。
  “上还是下?”我问。
  “下。你呢?”
  “我上。但我真想跟你下。。。。你非常好闻!”
  她伸出指头点着我,笑容灿烂:“ YOU MADE MY DAY!"


  人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闻了一下手指,甚无味。。。。不如嗅青梅。


  闲。弄指。顿。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姆爷爷' 的评论 : TOM 爷爷,您好!您真是厉害,竟然能看到画面!谢谢你的鼓励!想到有你的欣赏,所以我不敢懈怠~~~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看这“版”排的,还敢称“编辑”!?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无人叫好?!气死老tom了!看不出门道,总该看出文采吧!?整篇都是画面,让我都分不清,是字?是画?还是老

友记里一片段?绝了!

唉,这年头都去关心大事喽,把自己个儿忘了,是谁了。

我也喜欢这二位。人漂亮,琴拉的漂亮,画面也漂亮,哪儿哪儿都漂亮。真好。(在我的想象中,你也漂

亮。)

想起姚顺的字来......(姚顺真君子也) 你能想象一哥们儿,毫无功底,居然敢抄起琴弓,拉锯般的在琴弦乱扯,自己

陶醉不已,竟有人说是天籁之音。

谢谢你的“话医院”。让我总有美好的时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