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轻声细语话医院 (十六)

(2021-12-20 17:01:49) 下一个

 

  早醒变得很经常。我只能对它放任自流。

  其实许多时候,是因房间里的空气。几个小时了,室内外温度几乎持平,空调就偷懒了。或者,不过是因季节在转换。不知幸也不幸,自己在很敏感的一群里。

  突然醒来时,闭着眼,也知是大约凌晨3点。脑子很清楚,心却有点恍惚。。。。今天打工吗?哦,是的。一连三天。沮丧!

  拧开枕边的香水瓶闻了几下。。。。开着吧。我的香水确实是给自己买的。

  不能请假!有肩膀可以靠着撒撒娇吗?

  很忙。缺人。这种时候,还要派一个护士到监控中心!护士长跳脚也没有用。她气急败坏:“今天再逮到你吃东西,你就被炒了!”

  她斜眯着性感的眼睛威胁我。

  这人生一大乐趣,岂能轻言放弃!“保证不会让你逮到!”我信誓旦旦。

  走廊四顾无人。踢了几下腿。。。哎,忘了繃脚尖!

  护士姗姗来迟。黑黑的皮肤很细腻。来自一非州小国。现在的收入,是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不自觉地,她露出一种优越感,繃着自己,显自己的不一样。但几个小时后,她化成一个单纯的小女孩,认真地和我们热闹地抢着几颗可怜的巧克力,转身却给我们买了一个巧克力蛋糕,因为她“HAVING A GOOD DAY WITH YOU GRILS!”

  分完蛋糕,她露出满意的笑容:“ALL RIGHT! 让我们都像奇妮一样!”

  她翘着兰花指,学着我给手上润肤霜的样子。

  “我有吗?”严重表示怀疑!

  “有!有!”其他人异口同声。

  “不能相信!几年一起打工的情谊,一块蛋糕就没了!”

  “谁叫我们那么正义,那么热爱真相呢!”同事们得意地回。

  不爱巧克力蛋糕,所以不影响我对护士长的保证。但蛋糕终是尸骨无存。同事们血糖高涨地开始打电话。护士抗议道:“你忘了?我说过,电话由我来打!”

  “记得!但你却忘了!这种情况下,我有选择吗?”

  “OK! WHAT’S NOW?”

  “你认为我们只是打扰你?”

  “我肯定你不是打算请我吃晚餐!”他怨恨地说。

  “想我请你吃晚餐,首先,你得是个女的。然后,穿得好看一点。。。。”

  想像自己穿着小吊带,护士笑坏了:“。。。。好吧,什么事?”

  “脑海里过一道你性感的样子,”同事说,“我都记不起为什么给你打电话了!”

  “这家伙有点懒!”放下电话,他对我们说。

  “O, MAN! 我喜欢他!。。。但他真的不干事情!”另一同事一边补着口红,一边断断续续地说。

  我有点忍不住:“一个护士,不做事情,你喜欢他什么?就因为他英俊?”

  无答。都瞅着我。

  “奇妮~~SHE’S MY FRIEND~~”同事唱歌一样地说,一边向我抛媚眼。想转换话题时,她通常就这么做。

  我不禁笑了。也许我太认真。我们在什么地方工作?医院!怎么能忘了,我们是在跟人的生命打交道呢?

  曾有一老油条护士,仗着她经验丰富,各种机会花式偷懒,反正那些脑子不再清楚的病人,也无法去告状。她让病人重复她的话语:“我一直和你在一起,不是吗?”

  病人迷糊地说:“和你在一起。。。。”

  终于,碰到一个她以为迷糊,但却是清醒的病人,无论她如何引导,病人清楚地坚持表明,不知她在哪里,也很少见到她。她因此被炒。估计管理层注意她不是一,两天了。

  同事们常议论说,医院的墙壁,有眼睛和耳朵。

  那么,我在走廊里,那些蹦蹦跳跳的小动作呢?应该还好吧?忘了崩脚尖真不是什么大事。

  不想和雨有约,但大雨,总在下班的时候不期而至。跑得再风情万种,也被淋得几乎湿透狼狈不堪。今天却难得地有一抹斜阳。

  回家刚停好车,还来不及拍拍车头以示感谢,邻居过来打招呼。

  “你先生出院了吧?”

  “回家几天了!哎呀!那天呀!正在病房里和我先生闲话,突然冲进三个大护士!我吓了一大跳!不是小护士哦!”邻居特意解析。护士是大护士,护理是小护士。

  “她们围着我先生,不停地问他感觉如何,不停地检查观察。。。。我先生说,我还好啦,只是有一点点头晕。。。。最后她们说,我先生有几秒的心停耶!他除了有点头晕,感觉不是很糟糕哦。。。。我算是见识了!她们喇喇声冲入来。。。。”

  邻居庆幸地咂着嘴,明显很满意护士们的麻利。

  站在车道上,我们完全沉浸在夕阳浓重的金色里。

  微微笑,絮絮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