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模糊了季节的童话

(2021-12-15 14:17:01) 下一个

 

  忒忒绿挂了一首诗,《徐志摩》,就仨字:

轻轻

  snowandlotus赞:“姚先生剛說沒讀完,綠詩人就來篇沒寫完的:)好輕!”
  我胆怯地问诗人:“又轻轻又惊讶的,你有必要多告诉我们一些吗?”要不要干脆承认自己根本
就没看懂呢?
  “想说的都说完了啊!”诗人霸气地说。
  我很慚愧。也许,他不过是想告诉我们,他要走了!可就一个地球,他能走哪呢?
  不久,他又挂一首,还更少了一字:“附着.”
  我歪头虔诚地研究了半天,不得要领。心虚得很!做什么当代人!怪不得写口水帖!
  看我如此纠结,诗人宽容地说:“不要以为我容易!写了几大页,然后删减,最后就剩这俩字。。。
好好看,《附着》有更宏大的内涵,就像千万朵玫瑰炼出的一滴香精。。。”
  当然不能轻易承认自己低能!
  要想学一样东西,就得下手去做。想弄明白一件事,应该也如此吧?
  不能写几大页,硬着头皮写了几行,最后如愿删成了“心事”两字。大喜!兴冲冲拿给诗人评判。
他喷出一口雪茄烟把自己罩起来,高深莫测地说:"学得真快!”
  我把这当作夸奖,正得意,隔壁的七少猴跳舞跳地玩着她的剑走来,快人快语地说:“薇薇,你这
不够完整!谁的心事?我的?你的?绿绿的?至少你应该写,我的心事。。。。你有心事?”
  “不告诉你!”
  “嚷得全茶坦的人都知道了,也不要我知道?。。。风来!”她非常仪式感地竖起她的剑。
  “要打外面去!。。。走之前,要不要看看我的新诗?”诗人极其诱惑地微笑着。。。七少和我一贯
不能拒绝帅哥的微笑,于是赶紧埋头看去。。。

我的


顺着屋檐
滴落成

  是多了几个字,但还是很容易就看完了。不想七少却因此多愁善感喃喃自语起来:“湿了 蔷薇。。。”
  “干了喉!”我毫无诗意地说。见七少横了一眼,赶紧补充:“接着。凉。” 还是没有诗意!
  七少思绪万千柔情万种:

回屋

红糖姜水

  诗人又喷了一口烟:

待凉,品一盏清茶

  七少干脆把剑收起来了。眼看架不用打,我刚倒头要拜,为人父版主晚饭后,端着茶杯,慢悠悠
地踱了过来:“你们仨叽叽呱呱地在干什么?新诗?我当然也学得很有成就感,但这股风可不好,都
像得了传染病似,都开写忒绿体诗了!把茶坦当什么了?谜坛?得把这股风煞住!丹儿就算了,她
没多少战斗力。。。我找师太去!”
  “那个。。。为版。。。有没有商量?”我不是刚刚才有那么一点点成就感吗?
  “没!”

12/08/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