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轻声细语话医院 (十二)

(2021-09-02 05:46:02) 下一个

 

 

   抢救了几个小时的病人,还是松开了医生护士的手。
   护士面对病人家属刚要开口,突然崩溃大哭不可控制。悲伤的家属,只得抱紧她安慰道:“我们知道!我们知道!她现在天堂,我们都很欣慰!”
   如果不是那工作服,都分不清谁是家属。
   护士站倒是常有色彩艳丽的鲜花,但医院,就该以这样的画面开始一天吗?

   心情灰暗。
  “你今天很沉默!”同事说。
  “我在思考!”我敷衍道。
  “想怎样才能赢六合彩?”
  “答案正确!”

  “奇妮,这是今天你第一次给我打电话,希望也是最后一次!”护士兴冲冲地说。
  “CHINESE, PLEASE!"
  “什么意思啊?”
  “就是说,你用汉语说出你的要求,我就照办!”
   她马上落花流水逝去也:“好吧好吧!哪个病人要换电池?”
  “三床心率50耶~~~”
   护士不作声。心率50算什么!除了电池问题,我的病人没有问题!
  “记得吗?这病人一连几天是135到150哦!”试图唤醒她看来沉睡的记忆。
   她平静地咕哝着:“我去看看。。。”

   几分钟后,直接心停。赶紧再打,同时要求同事给护士长打。
  “病人不要抢救!”护士长说。
   全体松了一口气。但,护士为什么要封锁消息呢?
   想起一个老故事:男人在洗澡。女人刚洗完。门铃响。女人用毛巾裹好自己把门打开。隔壁老王看着女人:“把毛巾打开,给你三百块钱!”
   女人迟疑了一下,照办了。拿了三百块,关门。男人一边擦干身体一边问是谁。
  “隔壁老王!”
  “他欠我三百块。。。。有没有给你?”
   。。。。如果她早知道,定会咄咄逼人地伸出手:“毛巾我不打开,钱我也要。拿来!”
   同一阵线的,及时交换信息有多重要?

   正跟同事们恶补故事,电话响。像门铃。“X光室问四床心率。”
  “四床没有监控。”同事说。
  “六床呢?”
  “也没有。”
   其他人跟着起哄:“再看看七床。。。” “或者八床。。。”
  “嘿!我很严肃的!”
   同事们仍然嬉皮笑脸:“我们也是!这么重要的信息,能不搞清楚吗?”
   灰色里挟了一点亮色。

   给一个很熟的护士打电话。他居然假惺惺地说:“IDENTIFY YOURSELF, PLEASE!"
  “FBI!"我开始傻笑。。。我敢打赌,FBI绝不会这么笑!
   他崩不下去了:“好。好,好!告诉你一个消息,你得保证你不笑。。。。病人去游迪士尼了!你FBI的,竟然不知道!”
   转述。整个房间笑成一片。病人出院了!每个人都很开心!
   护士长探头进来:“谁赢了六合彩吗?”
   一窝蜂把她挟持进来:“你做了什么,头发长这么好?”
   她狡黠地闪着眼睛:“想知道?”
   看我们重重地点着头,她认真地说:“SEX! A LOT OF GOOD SEX!"
   只得尽快释放她,全体眼巴巴地看着赎金和她一起得意洋洋地越走越远。

   交班了!一身轻松,就算再有CODE, 也可以面不改色地回家。
   夕阳很耀眼,但还是看见了秋天的丰富。有许多其他季节没有的浓烈色彩。
   网友忒忒绿,潇洒地牵来优雅的秋。但小谢君,仍然想竖起一面帆,把城市拖离。
   简丹儿秋日的一抹色彩,是那神奇的辽阔草原,鲁上校家三个男儿挟带着清新气息,
年少轻狂地走来。。。。师太和为版,早早的不知躲哪伤秋去了!
   影云秋的脚步,混着立敲键盘的声音。。。。而立,在他温暖的屋子里,专心地敲着键盘,任由他“被遗忘的果子
                    腐烂着

                    散发甜蜜的芳香。”

   我。。。。懒。

   享受秋,不想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忒忒绿' 的评论 : 没什么可说的,你都看见了。
忒忒绿 回复 悄悄话 信息延迟,会付出代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