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轻声细语话医院 (十)

(2021-08-09 14:35:43) 下一个

 

   新冠,和每个人都很近,更虐了!
   和我们一起经历了四季,它没如我们希望的那样,突然地或慢慢地消失。相反,它阴险地潜伏,耐心地等待,等待合适的宿主,好攻破防线,肆意妄为。
   真的,新冠和每个人都很近!


   不用人提醒,我自觉地戴上那个简易的面罩。
   普通病人,在ER等了两天,也没有床位,只得带着药回家,因为留在ER很危险。
   所在州,新冠感染率上升了4倍,情况比任何时候都糟。
   同事有两个侄子刚走,都是血气方刚20来岁的阳光青年。新冠开始见异思迁,不再只钟情于老年人。


   病毒没有生命,你杀不死它。它只是等在那里。自身免疫力的强弱,决定你中招或闪过。
   不见歌舞升平,也没草木皆兵。如不细究,好像一切如常。
   同事在怨天怨地:“不能相信,我忘了我的沙拉!昨天晚上,又洗又切,装得漂漂亮亮,现在竟然没吃的!”


   咖啡厅里的东西不便宜,又不合心水。虽有30%的折扣,但大家还是尽可能从家里带。来不及深入讨论,有护士飞快地冲进来:“奇妮!每一次我进来,都看见你在吃。。。。告诉我,你吃进去的东西,都在哪?”
  “GUILTY~~~"我继续吃。
   她气愤地翻着眼。赶紧递给她一片芒果。她轻轻推开,顺手捏了一把自己的肚子:“说真的,我太嫉妒了!”


   幸亏我有电话要打。但那护士却不接招。我只能给秘书发力。她握着电话问护士:“你把9床怎样了?YOU KILLED HIM?"
  "你说什么!他不是我病人!谁想知道?奇妮?那个中国女人?告诉她不要给我打电话!我觉得太早了。。。。小心我不高兴!哦,把那电池给我!她说5床要换电池。。。。”


 “11床有2度第一类心脏堵塞。”我说。
“是!病人有不少早搏现象!”护士认真地忽悠着我。
“明白!但他的心脏有堵塞吗?”
   可以感觉到这时,她的耳朵才像兔子的一样竖起来:“你能说得明白一点吗?”
   我一字没改,又重复了一遍。这回她却听懂了:“马上传真过来!医生刚好在。。。。”
   谢天谢地!


“病人房颤,有近四秒的心停。。。。”
“我刚刚换了电池。。。。”护士着急地辩解着。
   我又无语了。心停跟新换的电池有关系吗?


   一班四个人,护士很容易搞清楚谁是谁。但我们要打交道的护士超过50个,常常没把人和名字对上号。其实也没存心告状,只是把心停图表给护士长时,顺便就心停和电池的关系请教了一下。结果,旁边一护士对我怒目而视。反应过来后,很是尴尬。幸亏护士长没给她时间,把图表递给她吩咐道:“给医生打电话!”
   决定从此收敛自己,不再随便发牢骚。

 

   灰溜溜地回到中心。同事正在抱怨:“护士说,我警告你哈!我们的电池全部是黄灯,没有充满。。。OK!但换一个电池要一个小时吗?我出去买都买回来了!懒虫!”
   赶紧安抚:“别激动!就因为午餐没有沙拉?”
   她哑然失笑:“也许!有沙拉和没沙拉,你看出不同了吗?”
   赶紧同意。


   转头看看屏幕,她又激动起来:“看,这个电池死了!我一个小时前就告诉护士了!”
   拨通电话,那头一片欢声笑语。“嘘!”有人说,“监控中心!”
   周围马上静了下来。“还是什么也看不见吗?”护士一本正经地问。
“估计你忘了换电池。。。。”同事客气地说。
“我告诉护理了。。。。”听得出来的心虚。
“那好,你没忘,是护理忘了。。。。”同事很大度。

 

   放下电话,她显出一副聪明的样子,若有所思地说:“听起来,他们正在给谁过生日。。。。”
   PARTY?烦人的新冠呢?说好的六尺的社交距离呢?ALL BIRTHDAY OUT!
   正高潮,不幸,CODE! 护士们四散奔走。。。。。
   昏迷的病人,清醒过来后沉静地说:“我可能要走了。。。。”
   他最后一句话是:“我爱你们,姑娘们。。。。”
   病房里心碎一地。


   一支闪电,带来一声响雷。雨由远而近地扑来,热闹闹地下成茫茫一片,在地面上打出四溅的水花。人们异常沉默。也许都在心里嘈杂地想着心事。此时正好借想像中的雨声,掩盖那嘈杂。。。。


   无常事,无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谢谢川川!据说当时所有姑娘都哭了。我虽说写得很简单,但也禁不住流泪。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要走了!我爱你们,姑娘们。真令人泪目啊!钢琴曲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