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看得懂的你 (三)

(2021-07-19 10:57:57) 下一个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晚景如能绚丽如此,夫复何求!


  然而!人上了年纪,阳不达四末,血脉不活,行动迟缓,微循环瘀堵有历史了。如还能感到痛,说明还没堵死。如痛感已消失,堵得就差不多了,前景堪忧。据说三十岁前每年堵1%,50岁时,一般已堵了一半。如再放任自流,70-80岁的堵塞程度,会高达70%-80%。


   IT'S THE PAY BACK TIME.血液里所有的杂质,这辈子所受的每一次风寒,都会由慢到快地兴风作浪飞沙走石,唯恐天下不乱。
   风寒,是身体的大敌。
   寒从脚起,衰老也从脚起。一般过程缓慢,有时是不知不觉的。而堵塞的过程,即是衰老的过程。


   有人称小腿为第二心脏。模特瘦削的小腿,也许是姑娘们的梦寐以求,但你微循环的好坏,与你小腿肌肉的多寡休戚相关。姑娘们如憎恨自己的罗卜腿,那么,她们面对的,是要健康还是要娇美。


   有这样一种人,年轻时并不出众,你甚至会觉得他们老相。随着岁月的流失,他们变化不大,却越来越让你惊艳,像散着暗香的迟开的花朵。总觉得他们是赢在最后的人。我有一个保养得很好的朋友,就属于此类人。要说她还比我大好几岁。十多年的别离再见她,觉得自己几乎像她的姑妈。唯一让我看出年龄的,是她的脚步。不知何时,我们再不能步履轻快,不能像一头小鹿一样,欢快地奔下楼梯。也许你会说,我不服老。但有些东西,你真的左右不了。你会呆在原地醒悟过来:我再也做不了这件事了!


   年轻时,住的地方有河,所以常常游泳。曾被同事推着跑了一星期的步。被嘲笑说:“上半身已回到家,下半身还在一公里外慢跑!”


   憎恨爬山,也从没想过要走路锻炼。再后来,是我的狗溜我。第一个警醒信号,是体重不变,裤腰却紧了。于是明白,腰上有赘肉了!大件事!蜂腰鹤膝里,要去掉的是鹤膝。但我那么懒一个人,做什么运动能帮到自己,又使自己愉悦呢?只有跳舞了!幸亏一直喜欢跳舞。


   保持得不错,常被腰粗膀圆的同事们侧目而视。于是热心地给她们普及养生理念。她们一个个点头如捣蒜,但一有不适,马上吞食各种止痛片。问她们:“知道为什么痛吗?”
  “不知道,但我不能忍受!”
   怪不得止痛药在美国如此畅销!
   不小心碰到她们冰冷的手,我会忍不住夸张地大叫,忘了自己的手也曾如此冰冷。


   掌握生活有时不在于拥有多少知识,而在于怎么运用。如果连脑子都不动,别人怎么帮你?人不自救无人能救。要知道,连观音念佛也念自己。她们都认为,观音是会对我另眼相看的我朋友,不会善待她们。只能冷血自慰:死道友不死贫道。一边审视自己粉红的指肚,总觉得它们一副饥饿样,有我以前不曾注意到的皱纹。自觉血气仍亏,需补血以补气。


   养了那么几年,除了大拇指,其他手指的小月牙仍惨不忍睹几不可视。不由得黯然神伤。想起网友们互勉时提起的那把屁股都烧红了,还在吹口哨的茶壶,也嘬起嘴巴要潇洒一番,忘了自己根本不会吹口哨。。。。好吧!你!和我们一起滚后溪,拍肘窝,擀脚底,伸膀胱经。。。。吧!握固的手印也是日常所用。各种优质蛋白当然少不了。V.D在这些日子里特别重要。如不能晒太阳,就要补充药片。和K2一起进服当然更完美。VC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只是摄取来源,水果蔬菜比药片更好,因为VC极易氧化。氧化了的药片,我不认为它会帮助你。


   又担心地审视了一下指肚。它们粉粉的,但仍然一副皱巴巴饥饿样。只得举起双手,点头激励它们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与君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忒忒绿' 的评论 : 说得好像看见了一样!谢谢恭维!
忒忒绿 回复 悄悄话 指肚白里透红真好看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nBinUS' 的评论 : 大赞!我们会越走越好看的!谢谢来访留评!
BnBinUS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懂了居然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评!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