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淹没星空

(2021-02-17 14:47:11) 下一个

 

   柴门虚掩。轻轻推开。探头。
   hi! 在吗?知道谁在说hi吗?
   继续探头探脑。可以进来吗?
   "如果我说不可以,你停止吗?" 声音来自敞廊,温和带笑。


    唔。。。不。只想谈谈天。。。不是说,当一个人从容不迫,又坚定不移地践行着自己的意志时,优雅就悄然显现了吗?怎么样?我现在看起来是不是很优雅?
   走在花枝招展的小径上,缓缓转动着身体。
   放声大笑:" 无赖!"
   追随并捕捉到眼光:" 没有觊觎我的花?。。。好了好了! 你不用再转圈圈了! 我头都给你转晕了!"
   还是忍不住轻笑。
   当然没有!

   听起来不是那么理直气壮。也许在悄悄想着呢。
   不过这算不算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而且,转圈的人沒说头晕,看的人倒先晕起来了,什么世道!
   " 哈! 如果觊觎我的花,有什么难以声言的隐情,或疏于解释的难处,或什么目的不能告诉我的?" 站起来,背着手,一本正经地问。
   你总是那么一本正经吗?


   眼珠欢快的转了转:" 也许。"
   不会变?
   " 什么都会变。细察之下可以发现,唯有初心难变。”
   初心是什么?
   " 可以抽象的解释为先天的意识。"
   太抽象了。只知道人心善变,心态各异。
   " 这就是为何一声低吟,会化为千万种风情。"


   唔,很美! 。。。忙吧?但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再忙好像也是高兴的。
   “既然是好像,那么一定还会有肯定的,是不是?”
   我错了! 应该是肯定是高兴的。
   " 你自己的潜意识告诉你的,才是你认识到的真。最近在干嘛?"坐下, 往后靠在椅背上,沉静地问。
   像往常一样虚度时光啊。悠闲地沉醉在Hauser的大提琴里。一直迷恋他。


   " 唔,他拨动了你的心弦。生活本该是,也可以是悠闲的。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过的日子,就是人生了。"
   人生! 谈何容易!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笑对自然的。
   " 可以问自己两个问题: 可能不可能?必要不必要?雪中傲放的梅,显现的只是意志,春天不争春的梅,映出的才是境界。。。“

   高深!
   "你是同意的吧?。。。很喜欢音乐?"
   能不喜欢吗?幸亏有音乐,生活才更美好。它滋养我的心灵。知道吗?小提的音色应该是金色的!
   ”噢!  应该! 那么,大提呢?“
   大提。。。是紫色,帝王的紫。


   " 如果两者选其一,你选什么?"
   紫色。虽然它很唯驾驭。。。
   ”紫色很难驾驭吗?"
   你不这样认为吗?。。。没有音乐,生活会艰难很多。舒緩的音乐还使我分泌了一些什么。。。我不太清楚。但,的确分泌了不少唾液。像是见到了美食。由此看来,我就一" 民以食为天" 的大俗物!


   嘴角上扬得差点听到" 哈哈" 的笑声。
   解惑: 人格天赋与地义的区别,是否因地义是后天养成?
   " 在这个问题上,我很唯心。"
   那就唯心地说,只要不违心。
   手指,轻轻地玩弄了一下案上那盆兰草。" 月亮出来了。还是个红月亮。。。你想摘哪朵?"


   真的可以吗?
   闪过一道目光:" 自己摘。"
   递过一把剪刀:" 出去时把院门锁上。"
   收拾好书本文稿,悠悠然要踱进屋去。
   你就走了?
   " 不然呢?采了花,你还有什么余兴吗?"


   哼! 因着你的待客之道,我想我有权利采两朵!
   立于门首,淡然回头:" 自便。"
   不心疼你的花?
   门缓缓地关上了,压得扁扁的笑声,慢慢地摊在地上。
   传来《红月亮》. 捧着花朵开心翩然起舞。花香沁心肺。


   夜色如水,就此淹没星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分享是愉悦的。我把我所爱的音乐与大家分享。音乐如此出色,再看不见我的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