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轻声细语话医院 (二)

(2020-10-25 14:39:27) 下一个


 

   都说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广东人说官话"。我一个中文也说不利索的人,对于长一点的英语单词,那懒惰的舌头无论如何也忙不过来。为了在同事面前挽回一点面子,我一再教育他们:" 中文写起来是麻烦一点,但读起来真是太容易了,因为一个词就一个音节!"


   天地良心,真没说谎。但同事们都半信半疑地看着我,脸上写满诡异,我大受打击。


   护士们经常从很忙到疯狂,再从疯狂回到很忙,不想花时间和我们多费口舌,但我们得搞清楚来龙去脉,一点不能出错。多问两句,他们会不耐烦:" 我已经告诉你了!"


   " 你说得如此专业,我如何能懂,科普一下呗!"


   一般都会春风化雨。有春雨浇不灭心火燥的:" 没看见我正给病人擦澡吗?"


   "隔着两层楼,我能看见你在做什么,你不认为我应该去FBI申请一工作吗?"


   护士同意. 终于也为我的前途着想了一把。


   我给一护士打了无数次电话,为了同一件事。最终她无奈地长叹一声:" 这个病人老是把他的监测器取下。。。"


   " 我认为他是故意的,他想见你!"


   " 哦,我真的需要这通笑!" 她狂笑着说。


   同事的私人电话和工作电话一齐响起。


   " 帮我接一个。"同事示意。


   "那我得想想 接哪个。。。"


   " 说得好像你有选择似的!"


   " 当然。你再这么过分,我选择不接!"


   同事竟然笑起来了! 有这么可笑吗? 竟然更娇嗔道:" 快点!"


   我刚刚选择了不接,竟然! 这世界变化得也太快了吧!


   果然! 警铃大作.

   " Hi, bautiful!" 帅哥懒洋洋的声音,低沉迷人而性感。我无心细品,对着电话心急火燎地大喊:" 快! 3床心停七秒!"


   当生命以秒计,人,要神速!


   病人已无呼吸,无反应,惨白的脸色,是邂逅死神的震惊。那种惨白,你见过一次,终身不忘。


   冲到病房里的人,都脸色通红,女人头发凌乱。脸通红可解,发乱无出处。难道是" 怒发冲冠" 的异曲?


   病人终不用去天堂而转ICU。帅哥送我一盒巧克力,表彰我的敏捷和合作愉快。等我忙完去检查巧克力,发现只剩了不到一半。同事一旁还摇头摆脑地保证,要抱怨,连这点都没有! 真是暗无天日。


   电话长久无人接,于是给护士长打。护士长也傲起。正叹气,有电话来,也不看是谁就接。" 你有什么重要的事和护士长说吗?" 电话那头有人说。


   "噢,对。护士太忙,你能不能派一个人去帮帮他?"


   那边电话就悄悄地放了,原来是护士正准备兴师问罪。


   电话长久无人接,正纠结要否给总护士长电话,护士回电用一阵狂笑淹没我们,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抱歉,刚才不能接你的电话。病人正在窗前,对着街道裸舞呢!虽然够精彩,但你们也不用过来了,我们有足够多的观众!"


   离下班时间越来越近。一护士远远在走廊的一头,手舞足蹈地高声道:" 妈咪,嗨,妈咪!你今早上告诉过我,哪个病人需要换电池?"


   护士长闻言,抬头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时间。斜阳正艳。


   幸运的是,能和懂幽默的人一起工作。


   悄悄话,细细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你是第二个对我这么说的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很有感觉。你应该去写小说才对。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蛙瓦凹' 的评论 : 谢谢蛙兄理解!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个中艰辛不足为外人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