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梦里花落知多少

(2020-09-10 09:36:27) 下一个



   从没混过论坛。一早來逛。各种门面,眼花潦乱。渴了,没看见酒旗,只见一面茶旗随风飘扬,想必有一杯清茶,和闲闲的流水人家,就一头撞进。


   細一打量,坏了!正襟危坐的人不少,全部手捧厚厚的线装书。神情肃穆,一副我读书多不要惹我的样子,偶尔低声讨论一下,为什么马克思主义错了,或<二元的 随想>等等。我尖着耳朵,听得似懂非懂,不由得肃然起敬。


   周围书 袋环绕。很想伸手掂掂书袋的重量。万一有人砸一过来,活命的百分比是多少,得先计算一下,考虑撤退路线,省得到时手忙脚乱,误了逃生先机。


   没认几个人,所以也不在乎人认不认得我。与姚顺君倒有一面之缘,但怕他不记得我,所以不敢上前,只躲在立君身后。立君回身展颜:" 新来的? 跟着我就没错了。我是二师兄。将做诗一首以示欢迎。"


   我受宠若惊。回过神来又一阵惶恐。我于江山社稷并无一丝一毫贡献,怎能受诗!但明显此刻不是争论的时候。因为旁边一人淡淡的打开了他的书页,却把我变得空空荡荡,有点邪门。我觉得我受了内伤。终于明白这不是个任何人都可以进的茶轩。


   姚君记忆力惊人,居然还记得我这一面之缘。在我想着怎么逃离时,招我过去耐心指点道:" 怀猫即可,省两字。"


   我唯唯诺诺,心中却委实不舍。还指着这两字卖钱呢!再说,为了这 两字,你知道我憋了多久吗? 但没办法,谁叫人伽位高呢。


   看我局促,轩主飞我一靠枕,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我用靠枕把自己弄温后即思饱。小心顾左右而后开声道:" 阳春面有吗 ?"


   一时大大小小各种书袋朝我掷来。。。吓醒!梦?那么 前几日那牙痛,是否也是梦?


   问谁。


   星沉梦回,落英缤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好奇一下。。。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天空任我飞 只看我吃的是啥:)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行!选好天空了吗?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飞天吧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冒个泡太小了,很容易忽略掉。来个出水芙蓉怎么样?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潜水一阵 实在忍俊不禁冒了个泡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哟!是哪一位美nu 呀?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不是,你那鸡,究竟是在白天叫还是晚上叫?我虽然还在梦里,头脑还是很清楚的。我知道你没有蒙我,但那鸡,我就不敢担保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鸡都叫了,梦该醒了!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谁叫生活不如意呢!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都大白天了,梦还没做完?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这城都是空城计,大家都玩空手道,都是素昧平生,呵呵呵,一面就园了???梦里不知身在虚空,待瘟疫过后再说吧!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暂时还没想过谁都能懂。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不懂就对了。谢谢关注!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似懂非懂的不得要领。哈哈,不论是哪儿,混久了,伽位自然就提高了,以后说话办事就顺了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