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来自底层?

(2019-12-04 11:01:25) 下一个

曾几何时,已经成为怀旧画面中的草帽姐,戴着一定漂亮的草帽主持各种选秀节目,取了个很美很文艺的艺名“草帽姐”。

这顶草帽,让草帽姐的成功成为很多人的励志故事 。也许草帽姐真来自农村,但那一副好嗓子可不是没经过专业训练就能出来的,草帽姐,即使真的出生农村,但绝对不是底层。

还有一个怀旧人物,凤姐,她把自己说得惨兮兮的,差不多每说五句话就要强调一下自己来自农村底层,现在仍然处于底层。

虽然这一辈子也可能赚不来草帽姐和凤姐的名利,虽然我自己也来自农村。在很多乡亲的眼睛里,我的经历也足够励志,但是,我并不认为我出生长大的那个社会属于底层社会。

当然,那也不是一个传说中的中层或者上层社会,那是一个平行的社会。那个仅限于怀旧意义的所谓国家,那里的城市也许曾经在经济上压榨过农村,但是,农村仍然不属于底层。

那么,底层到底在哪里呢?谁来自底层呢?这,也许是个社会学问题,也许是个哲学问题,也许是个美学问题,让我想想,再来告诉您吧!

还是来听听我的故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68IpXAqvY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