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八岁的时候,奶奶因为难产离世。。。

(2019-12-16 17:59:23) 下一个
我从来没见过我的奶奶,和奶奶的交流,主要是在坟头上进行的。
我一直觉得她似乎一直在伴随着我,看着我成长,有时候还偷偷地帮我一把,所以,我内心深处,其实还残留着一些故乡传统的祖先崇拜。
父亲对奶奶的情感诉说,主要是通过在奶奶坟前栽种一派树,每天从很远的地方挑水浇灌,寄托哀思。
我们这些孙子辈们,主要是在奶奶的坟头添土,烧纸,祭奠和野餐,来表达对近百年前那位平凡农家母亲的一点点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