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放射诊断技术员——凌晨的雨丝中,蒙特利尔的老陈在路灯下介绍这个高薪职业

(2019-12-13 06:33:00) 下一个

Karine Bellavance一直对解剖学很感兴趣,所以她选择了放射诊断技术大专培训。学业完成,毕业证拿到之后,她立即就被希尔布鲁克大学附属医院(Centre hospitalier universitaire de Sherbrooke)录用,而这家医院也正是她曾经实习过的地方。

 

Cégep de Sainte-Foy放射诊断技术专业负责人Danielle Boué解释说:“放射诊断技术员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人体成像技术帮助放射医师诊断病情。技术员借助于X射线,为病人拍摄传统的放射图片,采集病人骨骼和肺部的数据。同时,他们还需要掌握其它一些透视技术,如超声波、核磁共振、扫描等。”

 

透视的目的是为病人身体制作动态图片,也就是放射图片。这些图片尤其对于接触消化道堵塞非常有用。病人喝下一种液体,这种液体发出的光束可以被成像设备捕捉到,成像设备再把这些数据通过图片的方式输出。除了帮助诊断消化道堵塞问题之外,放射诊断技术员还可以通过超声波仪器来为尚在母亲体内的胎儿成像,也可以为心脏肌肉组织、动脉和静脉等成像。核磁共振技术主要应用于骨骼类疾病的诊断,如韧带、肌腱等的损伤情况。最后,扫描技术的用途主要是为全身各个部分进行精细成像。这种技术有助于诊断癌症等疾病。

 

放射诊断技术员一般坐在一间放射室内操作仪器,对病人进行检查。Karine Bellavance解释说:“我可以用核磁共振设备做检查,也可以用超声波仪器为病人服务。在一天的工作时间里,有时候我还需要到紧急候诊大厅去做检查,也去手术室和病房提取病人的身体数据信息。”所以,放射诊断技术员应该能够很灵活地处理轻重缓急情况,优先照顾紧急状态下的病人。

 

码字太麻烦啦,尤其错别字,防不胜防啊!朋友们还是听我来讲这个职业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nQR8zkCMM&list=PL89HSKBjyWkz7WYvQSpSmAhG4-XRfrhnc&index=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陈杂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angmsn' 的评论 : 但现在就业缺口还是很大啊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很快就会被ai取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