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加拿大,保姆也可以当国家公务员?

(2019-11-23 15:18:21) 下一个

在cégep人文科学专业学习一年半之后,Nancy Padois决定改变职业方向。于是她注册了保姆专业。现在,她在当地的CLSC谋得了一个职位,并且一直工作得很好。

 

保姆的角色和任务

保姆的工作目的是帮助有困难的居民或者家庭主持日常的家务工作。Bois-Francs 教育委员会职业培训辅导员Rénald Bussière解释说:“保姆的任务是帮助一些生活自理有困难的人士做家务。保姆的职责是努力改善这些困难人士的生活条件,照顾这些人的日常生活。”

具体说来,保姆需要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身体条件有困难的个人或者家庭、身体或者智力残缺的人员等。保姆还需要帮助一些特殊人士或者患病人士重返社会。这个职业要求从业人员非常乐于助人,并且乐观向上。Nancy担负着不少职责,尤其是为客户做饭、做家务、搞卫生等。在培训中,Nancy也学会了如何给人洗澡、修胡须、li'fa、修指甲等。除了这些工作,她还需要倾听所服务对象的诉说。

保姆还面临另外一个挑战,Nancy说:“和宾馆以及医院相比较,我们的工作量不算很大,因为我们不需要挪动床位。我们所应该做的是为普通家庭做好管家,他们有一些不太容易满足的特殊要求。”

码字太麻烦啦,还是听我亲口对您说说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QegKV9GJNo&list=PL89HSKBjyWkz7WYvQSpSmAhG4-XRfrhnc&index=3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