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乳腺癌治疗经历2

(2019-11-13 09:09:28) 下一个

其实那次治疗后我心里还是有点小疑惑,就是因为家庭医生曾说过那句话:我需要经常看肿瘤医生。心里没太在意,所以是过了很久在去例行看家庭医生的时候才让她推荐一个肿瘤医生(其实我的保险是很好的,基本上可以选任何的专科医生,那时候不懂,以为只能由她推荐)。她给我推荐了一位华人医生,我到诊所的时候发现这是我之前贫血的时候经常看的同一个医生,只是不同的诊所罢了。在房间等待医生进来的时候,先是助理进来问诊,是一个女的助理医生,问我为什么这么久没来这里,贫血怎么样了,我说由于我的贫血是子宫肌瘤造成的,所以13年的时候我已经将子宫切除了。然后她又问我你上次月经是什么时候,我怕她刚刚心没在焉没听我说的话,就又强调一遍我的子宫已经切除了。她满脸疑惑地问我,子宫切除了就没月经了么?我当时差点搂不住火,强忍着音量没提太高反问:没子宫了哪来的月经?顿时我对他们的信任荡然无存。待到医生进来的时候,我心意已定不会再来,更何况医生温温柔柔地说还可以放疗化疗,然后给我推荐了两个放化疗的诊所,没有提及吃药。我对他们已经没有了丝毫信任,再加上耳朵里又听到了我的手术医生说的:你的病technically not belong to cancer, 便将他推荐的放化疗机构的便签塞到包底,记得也是过了一段时间整理包里东西的时候扔掉了。我没有second opinion的概念,以为家庭医生推荐是唯一的。至此这一次治疗就结束了。我甚至连我的病理分化都不知道,只是告诉自己我是原位,不是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巴山夜猫狸 回复 悄悄话 助理这么没常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