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震WillNox

作者的话:1. 本博文以【原创】为主。2. 能让更多读者看到,乐见其成。3. 任何留言,转发等是对作者的鼓励。4. 错、别字等不合理处,可留言或邮件,在此感谢。
5.魏震 weizhen0086@yahoo.fr,微博:魏震WillNox
正文

【蓝湖骑士】5.相亲

(2022-11-01 05:16:58) 下一个
5. 相亲 
我寻仙子踏花来,爱恋知心命相随
 
生在宫廷,白云公主自幼跟着王后长大,有大哥太子照顾,虽有些淘气,却无太多刁蛮之气,更多的是一种清新脱俗的贵气。她很厌倦宫廷繁琐的规矩,也不屑西都那些所谓潮流的东西,她梦想着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无拘无束的生活。因为喜欢花花草草,内心深处梦想着闲云野鹤的生活。
陛下非常疼爱这个公主,在她身上能够找回些许当年失去的感觉,又似乎在弥补某种愧疚。无论是王后,易贵妃还是别的妃子,甚至公主王子,都有太多的私欲,陛下心里当然清楚,白云公主能唤起当初那份纯纯的爱,如今只能用宠爱来填补。另一方面在宫廷个个明争暗斗各怀鬼胎,这个不喜欢权谋不愿玩心眼的公主让陛下格外放心不下,因为这样的性格,陛下只能尽力呵护,只愿公主能在复杂宫廷中快乐的生活。即便得到父王母后的宠爱,公主并没有恃宠而骄,反而特意与他们保持距离。
给公主选婿,宫廷中又热闹起来。这天,在王后的安排下,公主见了一个王子。
“你是几王子?”公主自带一种气势。
王子恭恭敬敬的站着,身体微微弯曲,低着头小心翼翼的回答:“我是罗巴国的第三位王子…”
公主直接走到面前:“罗巴三王子,好像有听说过,那我该叫你表哥啦。”
罗巴国三王子抬起头,目光与公主碰撞了一下:“不…不…不…敢……”
“母后怎么给你说的?”
 “姑…姑…母让让我好…好的呵…呵…呵…护表…表妹,不…不…公主。”罗巴国三王子也不知道为什么声音突然颤抖起来。
“什么不公主?”
“呵…呵…呵护公…公…公主。”三王子越发紧张。
“话都说不清楚,将来也当不了国王。” 公主故意刁难到,边打量着这位王子。
“不…不…我…我不想当…国…国王。”
“不想当国王,来这里掺和什么?”公主不客气的反问。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当…当…国王…太…太…太累,以…后…我…我…我…只想和公…公…主一…起,过…轻…松…的…生…活……”三王子。
听到王子的回话,一旁的美稍强忍住笑。
“我才累,就这个样子,也敢来,不知道母后也就是你姑妈怎么想的?”公主毫不留情。 
“公…公…主,我…我…本…本…本…来…来…来……”罗巴国三王子感觉说话越来越困难。
“行了,别本来了,怎么来,就怎么回去向你姑母回报吧。” 说完公主转身而去。
跟在后面的美稍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公主,连话都不会说了,还不如街上那些公子哥好呢?”美稍。
公主也奇怪:“怎么会结巴呢?母后不会找个结巴的。”
“结巴成这样还来见公主,也太丢人现眼了吧,王后家难道就没人了?” 美稍。
“别乱说话,小心传到母后耳朵里要遭殃。”公主。
“难道是公主的眼神把他吓的。”
公主停下脚步,脑子里突然闪过了蓝衣抱自己下马时的眼神。
罗巴国三王子用了好久才恢复过来,才去见姑母。
跪了好久,等王后略平静一些才狼狈的说:“姑母,我……”
“到底怎么回事?见了公主话都说不出来,你也是王室,弄成这样,真没出息。” 王后还是没消气骂到。
“姑母,我也不知道,突然就讲不清楚了。”罗巴国三王子很无辜的样子。
“让你先去见公主,是为了好让你先入为主。”王后。
“姑母用心良苦,都是侄儿不好,辜负了姑母。”
“辜负我倒没什么,你知道多少人想尽办法要把白云公主娶回他们国去,这可是陛下最疼爱的公主。我们罗巴国现在不强了,这些年姑母独自在这边,千方百计的为罗巴国谋利,本打算把公主嫁过去,两国联盟就会加紧密,以后也好让姑母轻松点。” 王后看到算盘要落空,无奈的教训到。
罗巴国三王子一脸愧疚:“姑母说的是,姑母能不能再安排一次,我也很喜欢公主。”
“还怎么安排?你喜欢公主,公主可看不上你了,看你仪表堂堂,怎么就上不了台面呢?”王后很是失望。
“王后,也别太难为王子了,可能是旅途太疲倦了。”姨娘赶紧开脱。
“你先回去吧,等等再看。”王后。
罗巴国三王子无奈的离开后。
王后自言自语的说了句:“便宜了易贵妃那个贱人了。”
易贵妃得知后,在宫中很是嘲笑了一番,洋洋得意,仿佛是得到上天垂青。接着轮到易贵妃安排的人去见公主,公主远远的打量了一下,看他自信满满。
 “我是大瀛国的小亲王,闻公主美若天仙,今天能在此相见真是三生有幸。”大瀛国小亲王说着,公主直接走到他身边,小亲王抬起头来看公主,还没等公主回话突然腿脚发麻,身体晃动了几下,一屁股坐在地上。
“这是怎么了?病了吗?”公主看了一眼地上的大瀛国小亲王。
“我也不知道。”
“还能不能站起来?”公主在他身边饶了一圈。
大瀛国小亲王试图站起来,但感觉站着不稳便说:“还是再坐会儿。”。
“那就坐着,这样也好,再无法摔倒了。”公主转身快步离开了。
美稍走过小亲王身边时说:“来过这大殿的人很多,坐在地上的,亲王有幸还是头一个,不过别坐太久,当心地上凉,不然不病也会生病。”
白云公主走的很快,美稍一路小跑到院子里才追上,喘着气忍不住问:“公主,易贵妃要公主嫁给她弟弟,他们姐弟倆,姐姐易贵妃当着妃子惦记着王后的位置,现在又想让弟弟来当驸马,这都是什么呀?”
“虽然在这方面我们西禄国不是太在乎,想必易贵妃一定是花了不少心思才说动父王。”公主。
“如果成了,以后公主怎么称呼易贵妃,是叫姐姐,还是娘娘?”美稍。
“你呀,瞎操心。”
易贵妃和王后的目的一样,得知弟弟搞成这样,易贵妃把弟弟狠狠的痛斥了一番,然后把矛头转向美稍,弟弟被一个丫鬟挖苦,觉得自己被羞辱了。就想收拾这个胆大包天的丫鬟,最后想到公主也就只能暂时作罢。
~
“王后,丽妃求见?”丫鬟来报。
“她,她来干什么?”王后有些惊讶。
“就是,她和易贵妃打的火热,来咱们宫干什么?”姨娘。
“不见,不见,没一个好东西。”王后最近烦事不断。
“王后,不妨见见,她是不是要投靠咱们?”姨娘。
“就这事?”王后听完丽妃的请求。
“公主的婚姻大事还不是要王后姐姐做主,姐姐不点头,哪行呀,帮帮妹妹呗。”
“你自己就可以向陛下说。”王后。
“我说话哪有姐姐有份量?”
“你不是和易贵妃挺好的吗?让她去帮你说,她很会哄陛下?”王后。
“她呀, 被她那个弟弟搞得还没缓过,据说她弟弟见了公主站都站不起来,真丢人现眼,嘿嘿…嘿嘿。”说着丽妃情不自禁的笑起来,笑完后看到王后的表情才发现不对,脸立刻严肃起来。
“你家谁呀?”王后翻了她一眼。
“我侄子,谁叫咱们都是做姑妈的呢。”丽妃。
“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像易贵妃的弟弟一样站不起来?”王后。
“不会,不会,他身体可好了,在从小就练武,武功也好。”丽妃。
“公主选亲,又不是去比武。”王后。
“武功不好,也配不上我们堂堂西禄国的公主呀。”丽妃。
“那就去吧?”王后。
“姐姐真好,易贵妃总是光说不练,什么都说的好听,到头什么也不干,以后一定什么都听姐姐的。”丽妃表情一下子兴奋起来。。
刚走又回头:“姐姐,别忘帮我给陛下说说,妹妹先谢谢姐姐了,事成了一定不会忘记姐姐的大恩大德。”
“丽妃也有这么多花花肠子。”姨娘。
“丽妃向来脑子简单,竟然也想攀这门亲事。”王后。
“嗯,王后说的没错,简单也有简单的好处,不藏着掖着的,估计是她娘家的主意。易贵妃都让自己的弟弟来了,一定会千方百计的弄到他们那边的。”姨娘。
“咱们就帮帮她?”王后。
“都到这份上了,不帮显咱们小气,就算我们不帮她还可以直接找陛下,不过王后,这事他们能成吗?”姨娘。
“他侄子,怎么可能比咱们罗巴国王子好,公主哪能看得上。”王后。
“那倒也是,南寨国对西禄国一向唯唯诺诺,也出不了什么像样的人。”姨娘。
丽妃从王后宫出来转身就到了易贵妃宫里请求。
“这事呀,这事王后做主,给我说没用。”易贵妃。
“妹妹,不是先征求下姐姐的意见吗?妹妹一向没有主意,这些年全靠姐姐关照,妹妹这些年在宫中才平安无事。”丽妃。
“王后要是同意,姐姐自然不会阻拦。”易贵妃。
“只要姐姐支持,我就放心了,我这就去去王后那里。”这两面三刀玩着让丽妃很是得意。
走的时候还不叮嘱:“姐姐,别忘在陛下面前多美言几句。”
丽妃刚走,易贵妃就说了句:“什么阿猫阿狗的都想来凑热闹,也不照照镜子,什么东西。”
在丽妃的安排下,南寨国王子衣冠楚楚的也来见公主,一见到公主就定住了,眼珠子一动不动,僵硬了一会,突然身体抽搐,口吐白沫倒在地上,最后只能抬走出去。 其实南寨国王子小时候就曾出现过这种情况,太医为了让他身体强壮些,才建议他练武,习武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长大后,南寨国王子看着身体魄强壮,其实一直没有病一直都在,只是在这个时机被激发出来。几天后南寨国王子死在了西禄国,丽妃觉得自己很委屈,哭的死去活来,怎么也没想到,本来欢欣鼓舞的红事,结果却变成了白事,她不知道如何向哥哥交代。
王后和易贵妃闻后心平衡了许多,陛下听闻后只是淡淡的说句:“死就死了吧,也好。”
接着新罗国等小国也派出王子来,个个都丑态百出,此事在宫廷引起轩然大波,王后和易贵妃很是奇怪。
 
魏震WillNox的小说,欢迎来到道之的超现实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