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把胆固醇降下了!

(2023-12-18 07:59:22) 下一个

2015年以来胆固醇指标偏高,依心血管疾病 (CVD) 风险评估,所幸在低风险范围内,不需开药。然而尝试重训有氧运动,断食减脂,胆固醇仅仅轻微下降,仍超过正常值。

2022年开始戒牛奶(因为含有糖份),改用Unsweetened豆浆煑燕麦,每天啃一两个苹果,检验报告顿時大大好转,喜出望外!

2023年开始饭后在跑步机上慢走HDL上升,Triglycerides下降更多了!

总结经验:戒糖 (汽水、蛋糕、甜点、冰淇淋),少吃多运动!

2015年:总胆固醇 6.42,LDL 4.70,HDL 0.96,Triglycerides 1.66
2022年:总胆固醇 5.09,LDL 3.50,HDL 1.06,Triglycerides 1.16
2023年:总胆固醇 5.07,LDL 3.45,HDL 1.22,Triglycerides 0.89

Cholesterol HDL, LDL, Triglycerides Ratio Calculator

Your Total Cholesterol/HDL ratio is: 4.16 - (preferably under 5.0, ideally under 3.5) GOOD
Your HDL/LDL ratio is: 0.355 - (preferably over 0.3, ideally over 0.4) GOOD
Your triglycerides/HDL ratio is: 0.729 - (preferably under 1.74, ideally under 0.87) IDEAL

心血管疾病 (CVD) 风险评估 计算机 Calculator

Framingham心血管疾病风险评分包括年龄、性别、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吸烟和收缩压等变量,为10年内心血脏风险作出评估 (俺的家庭医生以此为是否需要开药的依据)。

终于把胆固醇降下了!达坦

求教如何有效降低胆固醇?  何时归故里

依靠不同的运动,总算降低了胆固醇  mikecwu 
一个中国人医生建议我吃降血脂的药,说他父母也是高胆固醇,吃药后正常了。我知道我父母也吃,但总觉得自己那么年轻就要开始吃处方药,不情愿。他说出了吃药,没有其它办法降低胆固醇。后来换了一个医生,华裔美籍。她看了看我的情况,把各项指标输入电脑,展示给我看:我的心脏病风险是很低的。因为我血压血糖都很正常,60多才可能需要考虑吃降血脂的药,目前不用。后来那个华裔医生走了,换了一个印度医生。他看了看我的情况,建议我做力量训练。说我反正去健身房游泳,干脆也做力量训练。于是我游泳之后,就去举重和引体向上。医生建议主要训练大块肌肉群:腿部臀部和背部。其它小块肌肉:胳膊和腹肌,只是为了好看而已,对健康影响比较小。如果有时间可以练,没有时间就注重大肌肉群。

最近一次验血,我的坏胆固醇降下来了 mikecwu
大概110左右。医生说要降到100以下,但进步已经相当不错了,尤其是在没有药物以及没有避免红肉的情况下。但除了胆固醇外,举重带来的好处很多:不仅让我游泳更快,而且整个人的精力旺盛了不少。更奇妙的是,我本来开始出现的,耳朵前方的一些白色头发消失了,重新变得乌黑。以前老婆给我理发时候感叹我白头发日益增加,现在很难找到了。

需要吃降胆固醇药吗? Stillbelieve
用风险评估来测,属于低风险。 我家庭医生挺好的也有经验,不知为什么要让我吃药。

开始我的血脂之旅 红泥小火炉
体验发现我的总胆固醇已经到了7.93,甘油三酯2.65,低密度5.65,三箭齐发,全都超标。看了大夫,结果,大夫的反应竟是,“太高了!早该吃药了!”说我这种恐怕是家族性的,不是通过控制饮食和保持运动就能降下来的。给我开了阿斯利康的Crestor( 瑞舒伐他汀钙片),10mg的,一天一粒,吃完四周,再验血看看是否有效。哎呀呀,就这样开始了吃药之旅。

降血脂的药太好使了!温妮燕
我是连肥肉都喜欢吃的,现在五花肉牛肉羊肉,我也是尽拣肥的吃,因为肥肉太香了!...自以为运动量加上去了血脂应该下降了,一检查,指标一点没变,医生再次提醒,如果控制饮食无效,应该吃药了。我还想咬着牙挺,但周围接触的同龄人都在吃降血脂的药,我终于挺不住了,从6月底开始吃,只到8月初血检。检查结果出来,so surprise! 所有的指标都正常了,而且原来超标的血脂有的打了半折!这是什么神仙药!

我吃降胆固醇药 不能吃柚子 hhhh

增肌减胆固醇的迷思 杏核眼
胆固醇高了,不知道是不是和甜食有关。这几个月冰淇凌,cheese cake, 糕点都吃得不少,这些跟胆固醇有关吗?LDL有点高,医生说可以增肌减脂来控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