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记忆不再可靠,于是开始网络日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 薯片岩下留遗憾

(2023-10-12 03:49:21) 下一个

2023年5月22日。在妹妹的建议下我们姐弟仨去圣地亚哥附近的波威湖(Lake Poway)公园,走一条非常热门的 “薯片岩(Potato Chip Rock)”步道。

 

这条步道来回7.2英里(11.6公里),攀升大约2000英尺(610米)。不过一路上几乎没遮没挡,“防晒、带足水”是每个去过的人给后来者的建议。

 

妹妹走过这条步道,不想再暴晒几个小时。她们留在波威湖边散心。我一个人背着几瓶水上路。

步道从波威湖边开始,逆时针绕湖半圈,然后远离湖,往山里方向走。

几乎一路上坡。

 

星期一,路上没什么人。偶有岔路,打开谷歌地图,居然可以找到这条步道。不确定时就参考一下手机。

中午开始走,太阳一直晒着我的头顶和后背。

赶路,顾不上防晒,也不想花太多时间拍照。

很快就看到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

离市区远了,空气质量也好很多。

 

 

突然看到薯片岩。

不像网上说的需要排队爬石头。当时除了我只有两家人,一家人马上要离开,另一家五人中的三个孩子坐在地上,根本没有亲近薯片的欲望。

请别人帮我拍照片。然后才想起穿上外套防晒。

 

两个肩并肩的巨石,中间是一个深V的空隙。薯片岩在远离路边的岩石之上,好像一个翘板。一位男子跳下去离开之前把我拉上路边那块石头。上面只有两个人,我在这边的岩石,对面是一位男士。站在巨石边上,薯片岩就在对面的岩石之上。看着脚下,说什么也不敢跳过这个一米宽的缝隙。男士只是一个人,能力不足,不敢让他拽我。我的鞋子也不给力,这次来加州没带登山鞋,只穿了一双走路鞋,地上有沙都会打滑。被有可能掉到缝隙里的恐惧吓到。唉,薯片岩近在咫尺,只能望岩兴叹。

 

男士的夫人在下面帮我拍了照片。我下到地面后,她在丈夫连拉带拽的帮助下终于爬到薯片岩。

我把这张照片 airdrop 给了他们。

下午2:50。这个地方离 Mt. Woodson Summit 还有0.2英里(321米)。转身下山。

已经看到薯片岩,回程多是下坡。不急着赶路,沿途拍了不少形态各异的石头照片。

 

 

 

 

 

 

往回看一眼。

夹扁石。

 

 



这张也是往回看着拍的。

 

 

 

 

终于又看到波威湖。

 

去时跟着 Mt Woodson Summit 的牌子,回来看着 Lake Poway Parking Lot 走。

 

 

7.2英里,我用了大约4.5小时。

 

开车2.5小时回洛杉矶。

 

下次再去要选择人多的时候,虽然需要排队,人们可以七手八脚地帮我爬上薯片岩!

 

小提示

1. 一路都有手机信号。

2. 大部分岔路口都有牌子,跟着 Mt. Woodson Summit 走就好。离 Mt. Woodson Summit 还有 0.2 英里时就到了薯片岩。

3. 带足水。

4. 防晒。

5. 步道起点的波威湖公园地址:

14644 Lake Poway Road, Poway, CA 92064

平时停车免费。周末和节假日非本市居民停车收费:$10/车。

 

2023.6.17 底特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那条步道非常漂亮,谁拍都会好看的。对不起,这几天发文太多,希望没有浪费朋友们的时间。我前段时间太懒,写完的东西就扔在那里。现在又急着从手机里删照片,需要把东西发出去。抱歉啊。沈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枣泥一个人走步道几个小时,太棒了!沿途的各种石头造型很漂亮,薯片岩非常好看,枣泥英姿飒爽好美!谢谢枣泥的好分享!片片都拍得好。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msilkroad' 的评论 : 嗨,我还是一个胆小鬼,不然就爬上去了。谢谢丝路妹妹来访。晚安!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枣泥姐的胆子真够大的,薯片岩上的那一张看着挺惊险的,我恐高肯定上不去的 ;-! 一口气 Hiking 4-5个小时,难怪枣泥姐的身材辣么好!这么好的地方下次也想去走走!:-))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这么早就开始一天的生活啦,早安,美丽善良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薯片岩太令人震撼了,拍这样的照片需要勇气。枣泥的身材很f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