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记忆不再可靠,于是开始网络日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圣诞行(4), 迈阿密琐事(Miami)

(2019-11-09 09:57:28) 下一个

 

2017年12月24日、圣诞前夜赶到迈阿密的闺蜜家。

 

她们家圣诞传统的主打菜是烤乳猪。今年人少,就把乳猪换成猪腿了。

 

猪皮上的泡泡是在后期趁着温度非常高时,往皮上刷凉水的结果。

 

猪皮上起了泡泡的结果就是:那个部位非常好吃。每个人你一刀、我一刀。猪腿上的皮就少了一大块。

 

闺蜜家的狗狗叫"女士(Lady)“,看上去凶猛,但性格非常温顺。

 

给它一点阳光它就灿烂起来,给它一点点爱它立刻就回报给你。

 

你坐在那里,它就把头枕在你的腿上。你摸它一下,它就躺下来把整个肚皮亮给你。你把脚轻轻地放在它的肚皮上,它也完完全全地信任你,知道你会给它按摩,而不是... ...

 

它会把你的心融化了。

 

闺蜜家附近没有饭店,但是有一个俄国人开的非常大的副食店。里面有各种各样非常好吃的东西。

 

看什么都好,左一包、右一盒,买了好多回去打牙祭。

 

(网络照片)

 

然后闺蜜领我们去了一家古巴人的咖啡店,买了他们的咖啡和的面包。回家后,闺蜜的先生示范我们如何吃古巴的"煎饼果子"。他把面包撕下一条,在咖啡里沾一下,再然后吃面包。很好吃的。

 

这是商店附近的高级公寓。闺蜜郑重地介绍了一下,这栋楼每层就住一家人。当时买房就送一辆高档豪华车。可想而知这栋楼该多么贵、利润该多么高。

 

这栋楼有楼顶花园。

 

闺蜜楼下的海滩。

 

我的镜头如果再往右边转一个角度,就可以看到一些裸体的戏水者。那边是一个公共的海滩,允许裸体,所以大约有10%到20%的人是没有穿衣服的。

 

知道美国有裸体浴场,从来没有去过。因为在裸体浴场,穿衣服的人是不受欢迎的。所以在这里看到一些裸体,大吃一惊。

 

闺蜜家的阳台视角好像宽银幕。早上坐在那儿等待日出。

 

早上我们起来就去海滩走,因为这两天有点儿懒,走的不够,想补补课。

 

阴天,没有看到日出,但是看到这个云和光也很好看。

 

 

 

三栋一样的高楼是川普大厦 I、II 和 III。据说这里住着许多俄国富豪。

 

好像是透明的水母(jellyfish)。这时发现岸上大概有十几个人,全是裸者。

 

这是什么东西?塑料袋里边有半包水。看上去就像隆胸的填塞物(没见过,猜的)。

 

仔细看看它好像还可以动。先生说是风吹的,我说不对,风往右边吹,它的小脑袋在往左边动。

 

看看这个东西多大。

 

既然这个东西是活的,在岸上时间长了就会失去水分。等到完全干了,这个生物就会死掉,于是我想是不是把它扔回水里。但是不知道它是什么,怕被它伤害,所以我打算捏着它最薄的地方,然后把它扔到水里。

 

还没有等我动手,就听一声 "不要碰它!"。回头一看,一个裸男过来了。我说想把它扔回海里去。

 

"让大自然决定它的命运吧"。

"没有水它是不是会死?"

"让它死吧。鸟也许会吃了它"

 

然后他解释了一下说,那是一种海蜇,会蜇人的皮肤的,“非常痛的”。

 

原来如此啊。谢过他,我们就回闺蜜家了。一路看了几十个这种东西。

 

闺蜜听了我的描述,告诉我们那东西的俗称"兵舰 (man-of-war)",也叫"蓝瓶子"或者"浮动的恐怖"。就是一种水母。

 

如果岸上出现许多这种东西,水里也会有,这样的话海滩可能关闭。因为它们在水里非常强大,被它们蜇到会非常痛的。怪不得裸男不要救它们,看来同情心不能随便泛滥。

 

(网络照片。Man-of-war 在水里的样子,颜色很漂亮的。)

休假结束上班后,我把这个故事告诉了一个要好的同事。把她乐得够呛,还到处说,害得我一遍又一遍地给大家讲故事。然后同事还问:当你和裸男说话的时候,看没看见有趣的部位?我告诉她:在美国30年,别的可能没学会,说话要看着人的眼睛,这一点我是学会了。所以我一直目不斜视。啥也没看着。而且我的眼睛非常不好,离得远时看不见细节。

 

闺蜜家除了狗狗,还有俩鹦鹉。俩鸟在一起打架,只好每只鸟占一个巨大的笼子。闺蜜说,这种鸟可以活到60多岁。等闺蜜老了谁管它们呢?

没有征求闺蜜的意见,就不发鹦鹉的照片了

 

注:2022年1月上旬,突然发现以前从美篇拷贝到文学城博客里的照片全部丢失。这篇文章的照片是 2/5/2022 重新上传的。非常感谢文学城里几位朋友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是啊。不能乱拍,更不能乱发。谢谢浏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得体没有乱拍照,有些人可不管,一通照一通发,管你是谁管你愿不愿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