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兰园地

生活是一首歌,越唱越快活
正文

人祸 -- by 若兰 第五章 第一批安环妇女

(2019-09-30 13:49:29) 下一个

可下星期二并没有动静。我们跑到地里一看,黄良琼等人都在收大麦。她和几个年轻媳妇都洗过澡,显然准备好了去医院的。但为什么又不自己去?令人大惑不解。

   我们走过去,礼貌而坚定的挡在大麦和黄良琼之间:“黄良琼,不要干了。你们去医院,队里记你们一天工。如果不去,今天干了活也不会记工。”她抿嘴一笑,这才招呼着其她媳妇们,叽叽喳喳上了路。

   我和二毛一前一后,领着这七八个下蛋鸡婆一样聒噪的女人们。小春作物已开镰了。沱江畔的农民是勤劳的,刚吃过两顿饱饭的人们干起活儿来生龙活虎。两边山坡上收麦的人们把我们编进号子:

   “情哥哥跟你说我安了环,

   要想吃荤的不拘哪天来。

   ......”

   两个大嫂跳上路边的大石头,亮了嗓子回话:

   “小公鸡要学叫来找我家汉,

   尖嗓子细棒槌不入大嫂眼!”

   “那个眼?上面的眼还是下面的眼?”山坡上小公鸡们放肆的笑声,响彻云霄。

   这下媳妇们输了。其中一个顿时恼得跳下大路,斜穿过麦田往回跑。我跟着跑过了几根田坎,又哄又劝、又拉又拽,总算劝她回了头。这边二毛惨了。一个大嫂冷笑着:“这娃娃还敢跟老娘动粗口,我今天就把你这小公鸡奸了,让你尝尝‘日他娘’是啥滋味!”说着就上前拉二毛裤腰,动手直朝那儿掏。可惜二毛打遍昌都县无敌手的好汉,在丰乳厚臀的大嫂面前束手无策,只一个劲求饶。事后熊书记忍著笑教训二毛:“三四十岁的大嫂大妈们好惹的吗?跟她们动粗口,你粗得过她们吗?”二毛学乖了,从此再没动过粗口。

   路过刘家大院,黄良琼非要弯进屋去向刘么嫂讨个鞋样。刘么嫂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招呼黄良琼进屋。我们一行在路旁等着。黄良琼笑容可鞠的跟了刘么嫂进去,几分钟后出来,笑便僵在了脸上,一路思索着走回来,改变了主意:“我不去了。我叫侯德才扎管。”其她人也跟着她往后转。我和二毛急了。二毛朝路口一堵,习惯性地提了提武松一样的拳头:“一个也不许回!”

   黄良琼认真对我说:“人们底下嚼舌头,说我和李书记还有一腿。说我积极安环是为了安心偷人。若知青,我保证侯德才去结扎。”然后对余下的媳妇们说:“你们跟若知青去吧。”

   一行人终于到了医院。叶医生取出一盒避孕环,递给大家看。这是用不锈钢丝圈成的,有圆形,Y字形,或三角形。根据子宫形状放不同的环。四,五分钟就放一个。发现有子宫颈轻度糜烂的,叶医生就给一包硼酸,嘱咐她每天洗。

   一帮人从诊室出来,有的捂着脸,有的捂着肚子,笑个不停。一会儿蹲两蹲,一会儿跳两跳,“怎么没有响声?” 又格格笑起来。

   我发给她们每人三两红糖,十个鸡蛋的票证,叮咛道:回去休息三天,队里会给你们记工。要是出血,马上告诉我。

   我们就这样一家一户的盯着,催着,第一个月里,每个星期都能说动几个采取节育措施。

此文已成书,在Amazon 书店出售

https://www.amazon.com/Man-Made-Disaster-Birth-Control-Campaign-ebook/dp/B017AMFBT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