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大家赐教:计划五、六月份自由行游览埃及希腊意大利西班牙的相关事宜

(2022-01-15 11:31:34) 下一个
一、本人七旬老太,不懂英语,不知道能遇上能同行的同好么?
二、还有想知道埃及、希腊、意大利、西班牙现在的签证跟疫情前有很大差别么?我只有绿卡、中国护照,打了三针疫苗。还有飞机航班正常吧?
三、有关几个国家旅行的问题:
1、计划埃及:开罗4天(金字塔、黑白沙漠)--飞两小时--阿斯旺2天--坐船2天--卢卡索3天。
       我的问题是,沙姆沙伊赫怎么过去呢?想去看圣凯瑟琳修道院。还有卢卡索有很丰富的旅游资源,说“從盧克索包車前往,費用60美元。阿拜多斯遺址距離盧克索大概300公里的距離,汽車要開至少三個小時。”除了包车,还有别的交通工具么?
2、希腊:从地图看,最好先到克里特岛玩5天,再去圣托里尼岛3天,然后雅典5天,飞扎金索斯小岛2天。
       问题:我想从希腊到意大利坐轮渡过去,据说有好多轮渡,可以从扎金索斯岛坐轮渡过去么? 
3、意大利:罗马、梵蒂冈、庞贝、佛罗伦萨、锡耶纳、比萨、五渔村、米兰、科莫、威尼斯,算下来10天不够了。
问题:还有一个介绍意大利北部的Dolomite是阿尔卑斯山最美部分之一,说安排5天时间。从米兰和威尼斯中间的维罗纳过去,依次 波尔扎诺布里克森,然后就是D5 - D9 Dolomite的各个小镇,这几天没有进一步介绍,5天时间也变成10天了,照片美得不行不行的。有了解这部分的大侠么?去很费力么?比如需要做很多功课?
4、西班牙:巴塞罗那、马德里、托莱多、瓦伦西亚、格拉纳达、塞维利亚、马拉加、科尔多瓦
看上去很适合坐火车旅行。
我的问题是:从意大利坐火车到西班牙,好不好?
先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今天才看见,仍然很有用。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吃胡萝卜' 的评论 : 很佩服你的勇敢,一下去三个国家。具体的旅程很难说出个所以然,但是有一点经验教训与你分享。埃及很穷,每个人都设法多赚点钱,包车司机有时会开到一半,又要求加钱,也有的会告诉你无比悲惨的故事,希望得到你的怜悯,多给点钱。总之,最好带着一罐零钱,在那里问路、去卫生间、跟警察讲话,拍照,每个人都会伸出手来,要“tips” (小费)。他们的诚信度较低。希腊意大利小偷很多,一定要注意把包包放在胸前,用手护好。那里的旅游指南都会提醒游客注意防盗。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你想去的意大利城市里不要开车,除非你想回家收一堆罚单。
防不胜防的。 而且住的酒店也得先电话问好了,在不在一般车不能进去的地方。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我2018年和2019年参加看风景旅游团去了肯尼亚和印度。

看风景网址: www.KanFengJing.net
参加看风景旅游团有一个好处是:即使你一个人参加,群主可以帮你找室友,另外可能认识新朋友。我今年参加3月摩洛哥和埃及两个团。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去坐邮轮,地中海东线和西线可以包揽你想去的大多数。上下船期间还可补上一些漏掉的。老朽那有详情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从意大利的热那亚GENOA 可以坐火车到法国Nice (尼斯) Marseille 马赛

Thello那条线或许已经停运。不过铁路线在。往往有别的车次可以坐。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实在不想跟团,下载一个翻译的软件,欧洲可以看看这个网站goeugo.eu
我去玻利维亚有些地方很少人说英语,用翻译软件非常方便。

Goeugo.eu (中文叫欧来欧去)有几个行程,是按天算的,包括交通和旅店,如果你想在一个地方多呆几天也行,多呆的几天可以自己订住处或者让他们帮着订,然后到他们的车站跟下一班车就行了。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七旬老太不懂英语想做这种深度的自助游,是我家里人我一定反对。跟一次团做个多少天多少国的扫盲游,再自己权衡吧。
我说扫盲是扫欧洲的盲。东非safari绝大多数人都得跟团,与欧洲团不是一回事。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在欧洲,语言不通自助游很有难度。如果年轻五十岁,完全支持。
年纪大了,一定要以安全为主。旅游毕竟是为了开心。似乎看风景的团没有搭配购物。你跟他联系一下问清楚了。我没参加过他的团,一定要自己拿主意。

我在欧洲通常自驾或利用公交系统。但有些地方,比如南极,我也在考虑他的旅游团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不懂英文,的确有点难。建议参加旅行团。可以去问问《看风景》
看风景是本坛前版主。他组织许多旅程。您到左边的专栏去找。给他留言
如果联系不上,我可以提供他的微信。我有些朋友参加过他的南极团。
我没参加过他的团。出了问题,不承担任何责任。哈哈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从罗马(准确说是Civitavecchia)到巴塞罗那有穿越地中海的轮渡,我很多年前坐过。对于不赶时间,想轻松,旅途中换个环境可
是的。轮渡网站见内。另外听说科大讯飞翻译机有用,有认识的老人此神器在手,大部分场合可以对付。
https://www.grimaldi-lines.com/en/route/civitavecchia-barcelona/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路在口边。此时不去,更待何时?我周末在公园里的厕所边上遇到一位七旬老太,面带迷茫,指着厕所问:
Men? women?

我猜她是大陆来的,回答说:对。Gentlemen 就是Men, Ladies就是Women 。

这老太估计只学了几个英文单词,但也没有难倒她。

如果我是你,不会做过多的计划。现在的情形,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先去一两个国家看看,找找感觉,行就继续。不行,就打道回府。

自己的路,自己走。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試著回答您的部分問題。
您真勇氣可嘉,不懂英文要在這些國家週轉恐怕有點難度。



關於簽證,我是拿美國護照,不知道拿中國護照有什麼不同。但這裡善意提醒您一點,每個國家都有針對新冠疫情的入境管理措施,而且這些措施也都隨時可能變更,所以您必須一直勤於追蹤。



我們家今年夏天去了希臘,當時是必須要做PCR新冠測試,而且在境內坐渡輪,如果沒有疫苗也需要測試。今年耶誕節我們一家去了埃及,這次是只需要疫苗。



埃及—對於您具體的埃及旅行交通等等我就幫不上忙,因為我們只有去開羅。



希臘—雅典五天挺久的。我覺得雅典對我來說不是很有吸引力,兩天足矣。



義大利—義大利是我最喜歡的國家,10天要去那麼多地方當然遠遠不夠。Dolomites的小鎮不是重點,山裡才是重點。需要自駕,徒步,坐纜車等等。風景美輪美奐,是我心目中和加拿大落基山脈齊名的世界最美的地方。



西班牙—坐火車可以,但是自駕更方便。從義大利坐火車去西班牙有點遠,坐飛機快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