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花样女神节】《生如夏花》by 小赛

(2024-03-06 07:52:10) 下一个

朴树!朴树!朴树!(重要的名字说三遍!)

朴树,应该是70后80后或真或假的文青们绕不过去的符号了吧。他本人,是极其低调的,也是极真实的。社恐,就淡出圈子,自容自洽自纠结(他是文艺圈比较早的公开自己有抑郁症的人);出来了,就直言因为缺钱了,挣了点口粮,又继续回去闭关。可是无论他在或不在,他的歌都从来没有离开过大家的视线,不断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这首 生如夏花,一直在我手机的歌单里,但是从来没有唱过。最近糊纸盒子糊的我都近乎抑郁了,终于把它拎出来服用了。不得不说,好药啊!每一字每一句都正中靶心,那种共情,怎么说呢,如果时光倒流30年,我会拿出那个有着淡紫色封面的小本本,把歌词每天抄3遍!!生如夏花,以快乐写哀伤。这个世界,美好却充满遗憾,我们抱着笑着,却在流泪。

人生苦短,当如夏花,在能量最盛的时节,拼命绽放。因为说好的细水长流,谁也说不定啥时候老天爷不下雨,就断流了 ~~~

配图是我园子里的夏花,都是亲手种的,绚烂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朴树的歌,歌词也写得好。小赛的演绎很好听,唱得好。小赛的夏花绚烂夺目,漂亮!顺祝小赛女人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生如夏花的美帖,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