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回来了,感谢一下上次给我解答携程出票问题的同学们 ^&^

(2023-11-25 08:50:43) 下一个

当时我从Google上搜的广州飞北京,900多加币!然后搜携程国际版,300多加币。最后用携程国内版,130多加币 (700 多人民币)。反正差价是极大极大的!

国内买机票,基本上只需要自己的护照信息,谁出钱买完全不是问题。因为后来有几张机票是有人“接待”我的 (感恩家人们哈哈),我只负责提供护照。

这次回去,第二天就去联通办了一个国内手机号。第一个月付费200人民币,包含100G的流量,之后29人民币一个月。有了手机号,我马上直接下载滴滴出行,携程,美团,等等的一堆小程序。

酒店来说,携程上的国内连锁都很不错。国际连锁的话,我订Marriott那些,携程的价钱并没有优势,而且我直接会员用官网订还能攒积分,携程就不行了。

滴滴出行,和高德地图自带的打车功能都非常好用,可以随时用车,也可以预先订(比如早上送机场,前一天可订)。而且可以即时看到车辆的位置,以及当时的交通环境(是否正处于堵车路段啥的)。但是就像乌伯一样,看供求,我们在成都遇上晚上大雨,app就显示等待时间超过一个小时。

另外感谢给我提示的小伙伴,在回程前一天去联通改了月计划,现在是每月8人民币,保留号码。

另外:

1. 我去过的几个城市,都可以在路边打车的。只是用app会更快捷,但是招手即停的车也不少

2. 微信钱包最方便,但是用现金也完全没有问题。出租车司机确实有提过现金有时候不能找钱,所以最好自备零钱

3. 没人打电话给我爹让我去派出所报备,出境也没有任何麻烦。也许国内的政策各个地方不一样吧

 

美丽的花城,这是我当年战斗过的地方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山高水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xiaosai 和 “太爱北京了”, 我的收不到,只能等下次回国再解决了。再次谢谢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谢谢北京同学的分享,都是很有用的信息呢 :) 是的,现在不分老幼,都是人手一机,很多事情都在手机上完成。 不过以我的经验,因为很多东西都需要实名,还是得有自己的手机号。

我开手机的时候,提供了护照,然后还得拿着写有新手机号的纸片拍了张照片。据说是防止有人倒卖手机号 LOL 反正就是,回去一趟,护照和脸都被四处刷了, 哈哈哈哈。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去南美旅游时有些当地的航司在其官网选西班牙语比选英语购票要便宜很多。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高水阔' 的评论 : 能收到,我的中国电话卡一直插在一个旧手机上,经常收到京东北京移动的短信,昨天还收了个必胜客的促销活动通知。在海外旅游时我也常用中国电话卡,每天流量封顶30人民币一般够用了,在秘鲁墨西哥英国卡塔尔迪拜都用过没问题,就是在日本不好用连导航都费劲只能发微信,好像日本自成一体跟别的国家不一样。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用携程还是十几年前一个常去中国的老美推荐的,他机票旅游团都是在携程上订,并不是没有旅馆积分只是携程上的所有花销都是携程积分可以买机票订饭店订门票时当钱花。手机流量也可以请别人在微信上输入你的号码替你买,我爸爸的手机费和流量充值一直是我嫂子用自己手机的微信服务操作的。只要愿意学习接受新事物这些东西都一点就通并不难那么在国内生活就会很方便。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好久不见!:)

是啊,回国的话,大到机票旅行,小到吃饭打车,很多都有app特有的优惠,而下载app,大部分都要求国内的手机号。所以我第一时间把手机先安排上 LOL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携程订票和Google相差有这么大,记住了,谢谢小赛分享!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美国的同学太幸福了,有国际漫游。加拿大是 $15/天! 回去一个月的话,省下的钱能涮好几次锅了 LOL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高水阔' 的评论 :

刚刚试了,是可以收到国内短信的 :)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想起来了,是X江大厦,里面有个澳门街饭店。:)

我的是中国移动,都是按月算的。回去马上启动得等到下个月初。补充流量可以马上开始,而且更便宜,不改8元月套餐。有Wi-Fi的地方,比如国外是不收费的,跟美国T-Mobile差不多。
山高水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 能不能让国内人给你发个短信试试, 看能不能收到? 谢谢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是。之前听说有人被查了,我还有点儿担心。 好在没啥事儿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高水阔' 的评论 :

还没有亲测过,但是问过营业员,他们说海外收短信(验证码)不收钱,只是发短信很贵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好像是月结诶,我是10月20多号开的,管到11月20多号,而不是10月31号。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老乡好! 你说人民币,那应该是携程看的? 我开始不知道,谷歌搜的,都是外币价钱,超贵。国内价是差很远的,便宜多了!

这个楼在环市路花园酒店边上 :)
lzr 回复 悄悄话 "没人打电话给我爹让我去派出所报备,出境也没有任何麻烦"
其实这就是中国最典型的“任意执法”。
山高水阔 回复 悄悄话 联通每月8人民币保留号码: 在加拿大,你的手机能收国内的验证码吗?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月计划是从月初开始,回去必须马上充流量,否则没用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机票说的是单程还是双程?我刚查了一下,北京到广州来回大概在1100人民币,非常便宜了。

照片似乎有点熟悉,估计是我走后建的,比较古董。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那很不错啊!我开始看到近千加币的票价,都有点儿不相信,但是我前后搜了几天,票价都是纹丝不动,放弃了。

当时主要是不知道携程国内网的购票,能不能代购。如果购票人需要对应乘机人,我就不行了。总之没有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的话,是麻烦一些的。 :)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回去前怕在国内买机票和火车票麻烦,提前在美国买的上海到北京,北京到厦门的机票,好像价格还行。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好久不见!

是啊,我发现国内机票都很便宜。我这一趟飞了4次短途,3小时以内吧,都在700左右人民币。感觉很便宜了 :)

国内旅行是真便宜,交通/酒店都不贵,吃的更是又丰盛价钱又好。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我用的是加国护照。买票的时候有选项,default的选项是身份证。我没有身份证,就选护照,然后还有一个选项是港澳台胞证好像。买火车票也都需要实名护照的,包括一些30分钟的短途城际列车。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末好! 今年真的是回国年,我的朋友里面,至少70% 的人今年回过国了。我来回的航班都是满座。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姐! 是啊,还在倒时差中,每天吃完晚饭眼睛都睁不开了。倒头睡到半夜一点就开始眼光光。LOL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赛好,好久不见,原来回国了!你的机票买得太便宜了,花城很漂亮!在国内有手机很方便。谢谢小赛好文分享!祝小赛周末愉快!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携程上你用的是中国护照还是加国护照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花城名副其实啊!小赛也回国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小赛,原来回国了,问好!同是携程,差距这么多,太不合理了。谢谢好分享,好好休息,倒时差,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