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2023高考第一天】《再见》

(2023-06-07 16:40:16) 下一个

今天六月七日,是国内高考的第一天,媒体上这两天全是莘莘学子出征的消息,警车开道,横幅与旌旗齐飞,送行的家长和亲人们夹道而立,血泪誓师,真真的风萧萧兮易水寒,无比的悲壮!

昨天刷到一个小视频,是一个高三老师在对学生们高考的最后提点。这是我唯一的一次看到,10万+ 点赞,10万+ 转发,10万+ 留言 的视频! 然后你一看留言吧,就全是“祝福我的女儿高考顺利”,“祝我的孙子科科高分”, 等等等等。

而在这之前的几天,各种刷屏的则是毕业季,告别老师,告别同学,告别学校。张震岳的这首《再见》,是无数视频采用的BGM。因为“明天我要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你,要分离,我的眼泪就掉下去”,更因为“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

看到好几个“最后一课”的视频,老师全无察觉地走入课室,学生们忽然全体起立,或抱拳或敬礼,感谢老师授课的努力,感谢一同度过的这段时光。很多男老师,七尺的汉子,泪流满面。像我这种泪点低的,根本看不过30秒,跟着哗哗地泪奔啊。

我好想念我的同学们,同一个宿舍一起度过了三年的日日夜夜的那些姐妹们,一起逃课互相抄作业的小伙伴们。也想念我的老师,还记得,我们高三的班主任地理老师,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小伙子,比当年的黄晓明一点不差的帅哥。当年他也不过是20多岁,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孩子王。BTW,这也侧面说明了我不是自黑,我是真的学渣。别人隔壁学霸班的班主任,可是连续多少年获得全省优秀教师的 老 骨干。我们学渣班就是个放羊班 LOL。

有时候我怀疑自己有严重的创伤后压力症(PTSD),因为我对于高考几乎全无记忆,我只记得政治考的最差,其他的所有细节,包括考了多少总分,我全都不记得了。中间一片白茫茫的记忆黑洞之后,忽然就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往事不堪回首啊 ~~~

在此祝所有高考的学子们,考的全会,蒙的都对!加油!

再见 (Live) - 张震岳 (Ayal Komod)

词:张震岳

曲:张震岳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 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记得政治考的最差”,哈哈,我考不及格,有意的,恨死那些个骗人的“辩证分析,一分为二分析”…………不过读你文章,确实觉得你“思想境界”不如其它天天挂城头的博主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