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缅怀辉黄】《当年情》+沧海半颗皮蛋 by 小赛

(2023-01-06 07:59:53) 下一个

黄金搭档顾嘉辉与黄霑在天堂重逢了。这一对性格迥异,却惺惺惜惺惺的好兄弟,在粤语区可算无人不知,无人不识。而当年黄金盛世的港片和TVB,又把这对组合推向世界。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辉黄,也不为过。你也许没有看过《笑傲江湖》,那《上海滩》你看过吗? 你也许没看过《射雕英雄》,那《英雄本色》你看过吗?

这首《当年情》,就是《英雄本色》的插曲,由哥哥张国荣演唱,收录在1986发行的专辑《张国荣》。

----------- 皮蛋分割线-------

 

半颗皮蛋的《沧海一声笑》,是我一直非常喜欢,但是不敢唱的歌,因为唱不出那个笑傲江湖的气势。要说我最爱的版本,必须是黄霑自己唱的。一口烟酒嗓,也没有什么唱功,中间甚至还忘了一句歌词,却是气场8米8,完完全全体现了他这个作品的恢弘本色!

今日我,与你又是肩并肩。当年情,再度添上新鲜。

苍天笑,纷纷世上潮,谁负谁胜出天知晓。

 

缅怀辉黄,不如说缅怀自己的青春岁月。paste一段我博客里写过的吧:

恩仇,就是洪兴的山鸡东星的乌鸦;味道,就是庙街的夜宵旺角的月光;江湖,就是洪熙官方世玉;勇敢,就是玻璃樽红番区。你把不到妹,一定是不会骑天若有情的铃木摩托;而炒股失败,一定是惹恼了秋官。
 
现在,一个年代结束了,一个我的年代结束了。当年,那些生动的故事,那些耀眼的明星,我曾经觉得低俗而没有意义,一切都是那么的肤浅而没有深度。然而,我没有预测到的是,更肤浅更低俗的,即将到来。
 
这是不是说明,我已经老了,开始成为一个常常觉得新不如旧的九斤老太了。我静静坐下,默默给自己列了一个重温清单:《东邪西毒》,《倩女幽魂》,《纵横四海》,《赌神》,《英雄本色》,《黄飞鸿》,《玻璃之城》,《秋天的童话》,《阿郎的故事》。。。。。。

《当年情》

轻轻笑声 在为我送温暖

你为我注入快乐强电

轻轻说声 漫长路快要走过

终于走到明媚晴天

声声欢呼跃起 像红日发放金箭

我伴你往日笑面重现

轻轻叫声 共抬望眼看高空

终于青天优美为你献

拥着你 当初温馨再涌现

心里边 童年稚气梦未污染

今日我 与你又试肩并肩

当年情 此刻是添上新鲜

一望你 眼里温馨已通电

心里边 从前梦一点未改变

今日我 与你又试肩并肩

当年情 再度添上新鲜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滔滔两岸潮

浮沉随浪只记今朝

苍天笑 纷纷世上潮

谁负谁胜出天知晓

江山笑 烟雨遥

涛浪淘尽红尘俗世几多娇

清风笑 竟惹寂寥

豪情还剩了一襟晚照

苍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哈哈,对非粤语的人来说,像外语一样 LOL 菲儿周末愉快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小赛,最喜欢你唱广东歌,韵味十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