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病毒没巅, 我先癫了

(2020-04-06 18:18:07) 下一个

今天煲了一锅靓汤。冬瓜,排骨,薏米,莲子。抗疫药材黄芪,我前两周专门从中超买的,也放了几片。一直忙到快7点,终于完成了工作,赶紧舀上一碗。然后坐下准备好好享受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拿了一只叉子!叉子喝汤?!

那一瞬间,我忽然有一种崩溃的感觉。这几个星期以来的恐慌,无助,伤心,忙碌,焦虑,一下子排山倒海般,一齐涌上心头。

病毒还没有达到巅峰,我已经到达疯癫!

自从每天铺天盖地的疑似,确诊,死亡数字不断,我已经不看这些统计了,就每天早晚看一下新闻。可是这个巅峰值,到底是怎么个回事儿啊?“未来两周会到达峰值”,这句话,我至少已经听了两个星期了。然后今天又听到了。难道时间已经停顿了?上星期,安省卫生官终于说了, “峰值,就是在那之后,你发现数字开始下降”。 好吧,虽然在我看来是废话一句,但是至少没有给我一个虚假的希望。

峰不峰值的,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家里的几张嘴,也还是要喂养的。身为一个尽职尽责的饲养员,我们家每天最日常的对话是这样的:

上午10点,群众A:今天中午吃什么?我: 面条

上午11点,群众A: 几点吃午饭? 我:12点吧

中午12 点,吃面条

下午1点,群众B (终于起床了):今天中午吃什么?我:面条

下午3点,群众A: 今天晚上吃什么?我:烧排骨

下午4点,  群众B: 今天晚上吃什么?我:烧排骨

下午5点,群众A: 今天晚上吃什么?我:不是刚问过?烧排骨!

然后吧,每回出去买菜,都是照着囤货一个月来买的。肉,蛋,奶类,蔬菜,水果,楼上楼下,冰箱加冰柜都不够用,一直摆到车库里。 结果呢?不到三个星期,已经买了两回菜了。按说都宅家了,既不奔波上班上学了,也没有太多运动了,难道不是应该消耗少了吗?可是恰恰相反,每天家里最繁忙的地方,一定是厨房。从早到晚,川流不息。这次饲养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喂养守则了。不加餐,不设小灶,每天准时1点和6点,自己拿盆儿来,过时不候!

今天和一个客户通话。她的第一抱怨就是,天啊,现在每天都要做三顿饭!以前怎么从来没发现,群众们这么能吃!然后她比我更惨,除了饲养员,还同时担任着乡村女教师的角色。安省从这周起,中小学开始网上教学了,她每天必须辅导孩子功课。我在一边暗自偷笑,还好,我早已经被免职了,小学四年级开始,我就看不懂儿子的数学题了。瀑布汗啊。

说起来,咱俩就像是难姐难妹。话说我有一天晚上忽然梦中醒来,想起个工作上的事儿,半夜三点给她发了个电邮,她竟然也正好醒了。秒回。 哈哈,真是一对苦菜花啊。

上个周末,安省又发安铂警报了,要求民众,除了必要的出行,例如买菜,看医生,其他时候都必须尽量留在家里。看来,我这两周以来,每天午饭后的散步,也必须取消了。哎。

窗外正春日融融,和风阵阵,小鸟在自由自在欢乐地飞翔。我却只能被困在笼中。说到笼子,今天的新闻说,纽约的Bronx动物园里,连老虎都被确诊了新冠肺炎。

老天啊,请你在我更疯癫之前,快快赶走病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俺是个公社的饲呀么饲养员哎哎” LOL

我现在最想去吃火锅! 口水滴答。。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做饭头真的是挺大的,我现在也是跟他们说剩的吃完才做新的,不准浪费。也是天天问我吃什么!:)希望曙光赶快到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