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2020-03-05 05:27:46) 下一个

一早起来,翻一下知乎,看到这个题目。一边想自己的答案,脸上开始浮起笑意。

- 清晨的咖啡浓香

- 下班回家,儿子的问候" how's your day today, Mom?"

- 临睡前再打一盘 Candy crush。 虽然弱智,但是很快乐

-周末约朋友去试新的火锅店

如果生命没有了,就只能7/24地睡觉了吧。那该多无聊

--------------------------------------------------------------

此处有分割线

按了一下“提交回答”。 啥?? “根据法规,你必须实名登录”。 底下的选择,可以是国内手机号,或者是身份证号码。

忽然感觉被一锤子打回了现实。那个在自己心中称之为家的地方,已经悄悄地换了门锁,不让进了!

实在是太沮丧了。朋友说,你肯定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了。可问题是,人家根本就没让我说话啊。

你可以审查,不喜欢的就删帖。可是,完全不许人开口? 就因为我已经搬出家门了?

也许“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我的回答还应该加上:

说自己想说的话,做一个自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立公鸡' 的评论 :
谢谢,拜读了你的文章。同意你的观点,自由是在不伤害别人的基础上。

我上面说了,如果不喜欢,可以审查,甚至删帖。可是完全不许人说话,未免有点过了。

套用你的做客的例子。现在不是不让你自由说话,而是根本不让你上门。而且不让的理由,不是因为你上几次来了总是打烂碗(此处可套用屡次被封的人),而是因为你家二舅妈曾经总是打烂碗(此处可套用海外反华势力)。所以连带着你也不许来了 LOL
独立公鸡 回复 悄悄话 我邀请你读我的《你有没有误解自由和人权的定义》。自由是有底线的。
尊重别人的人,不会说伤害人的话。在别人家,不能自由说话的,人家不爱听,就会赶你出去,是不是?
想通这点,就知道,国家也是这样。
美国都不是有100%言论自由的地方。看我文章。有个巴勒斯坦人来美读书,他朋友圈有个骂美的人,这个人没反美,但都不准入美呢。
人言可畏,人言可以让个人身败名裂要自杀,也可以破坏国家安宁,颠覆国家。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失去了才知道可贵。我们视之为正常的东西,也有人并不拥有。

well,我应该说。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明明早两个月我还在“写回答”的。 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1说自己想说的话,做一个自由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