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熬过了第一周

(2020-03-23 17:13:58) 下一个

 

流水账记录一下第一周在家远程上班。

上周开始,部门允许员工自己选择是在家上班,或者是回办公室。如果是回办公室,可以自己选择上班时间,以避开交通高峰期。小组的头儿,每天和组员开例会,通报各种消息。

周一,第一天,临开会之前,好几个组员发现,无法用视频会议软件。扰攘了10分钟之后,放弃了。大家都用电话dial in。 会议之后,我给IT发电邮要求帮助。很快收到答复,同意了对方要求遥控我的电脑之后,就只看到鼠标飞左飞右,飞上飞下。然后!艾玛!!忽然看到一个大脸出现在屏幕上,面有菜色,双目无神,发髻松散。电光火石之间,也找不到那个“关闭摄像头”的符号,正好手边有一张贴纸,Pia!的一下黏上了摄像头。同一时刻,听到对方强忍着的笑声。完了,以后完全无法直面这位帅哥了。

周二,又是开会,所有组员的视频软件都运行良好。然而,每一个人都关闭了摄像头,无一例外。哈哈,看来我不是唯一一个穿套头衫和秋裤在家上班的。周二比较不忙,一切都有条不紊。嗯,在家上班还是不错的,一边干活,一边看着平时上班没法看的电视节目。到点就下班,直接进厨房。忙完了晚饭,还去了一趟华人超市。在超市入口处,有人看守,所有进入的人,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店里,人比想象的多,但是都在刻意保持距离。我顿时觉得多了一点安全感,至少大家都重视了。推了一大车出来,就开始了繁忙地擦擦擦。后箱把手,车门把手,手机,方向盘,通通用消毒纸巾擦了一遍。然后开始摘口罩。完了,摘下来,应该往里折还是往外折来着??一通折腾,零下的温度里,竟然出了一身汗。哎,这是过的啥日子?

周三,照常例会。忽然通知说,刚做完的一个项目,由于新冠的影响,太多的不确定因素,需要推倒重来。当时,这个项目是用了一周时间完成的,现在需要在当天就完成修改!这一天完全是兵荒马乱,午饭没吃,水都没时间喝。跟组员联系,跟组长联系,跟客户联系。终于赶完了,已经是傍晚六点半。完全累瘫了。

周四,也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工作太紧张,一直头疼。赶紧把那天微信看到的有关新冠感染的症状翻出来看看。“轻微头疼!”天啊,我该不是中招了吧?那天办公楼的电邮说,楼里的一个确诊的员工,最后一天出现是在三月十一日,也就是八天前。我该不是这么巧那天跟他共用电梯了吧?我该怎么办?要不要跟家人隔离?

周五,例会上,组长问:“第一周的在家上班,大家都还好吗?” 一片死寂,没人回答。那一刻,我忽然觉得从未这么想念过我的同事们,想念一起去楼下喝咖啡,一起抱怨公司,抱怨头儿,抱怨各自的客户。想念每一个早上,可以看着笑脸说早安。想念每一个开心时刻的暖心拥抱。

周五下班前,收到了电邮。从下周开始,办公楼改为红色警戒,所有门卡都取消了。除非有特别许可,所有人都必须在家远程上班。

电视新闻正在播,安省确诊病例已经过千。而新的一周,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还真是,在家更忙,而且经常忘了时间。在办公室,到点会记得下班,在家也没人提醒我到点了 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家上班一点也不少干,轻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