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囤货的一天

(2020-03-02 18:54:57) 下一个

就在上个星期,仿如一夜之间,忽然新闻里全是各种北美民众囤货的消息,横扫美国加拿大。图片里净是空空如也的货架,以及长长的,等待进入商店扫货的人龙。

政府们到底还能不能相信了?说好的“大家不要恐慌,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应变准备”呢?忽然变成了“请大家储备好足够一周的食物用品”。然后刚过两天,又成了”请大家做好少出门的准备,储存好两周所需的食物用品“。

各个论坛里,开始了热烈的讨论,需要囤什么,囤多少。微信朋友圈,也都是各种储物间的照片,基本上家家开个小超市绰绰有余。

平时忙上班,终于到周六了,还什么都没囤的我,一早起来就慌慌张张地奔超市去了。

首先去了个药店,北美的药店,都不止是卖药的,也卖各种杂货。进门直奔酒精什么的那一片。没有!没有酒精,也没有洁手液!问了一下店员,说是早两周就断货了。抱着有枣没枣打一杆子的心理,我又问“我是不是根本不应该问口罩?”, 她很慈祥地摇了摇头。 于是,两盒鸡蛋,一包牛奶,几包香肠,以及一堆洗发水,牙膏, 和厕纸之后,我离开了药店。

下一站华人超市。一进门,我已经深感惊奇。完全没看到抢购的人啊。大家都悠哉游哉地慢慢看慢慢摸。仍然是我熟悉的商店,仍然是那么满满当当,各种水果蔬菜摆满了货架。日本米,东北米,泰国米,堆的高高的。还有整整一面墙的方便面!也许是我到的太早?我赶紧端正了一下自己的思想, 别忘了囤货的正事儿。买了各种部位的猪牛羊鸡,火锅肉片。还有能放的像大白菜,包心菜,土豆,胡萝卜什么的。接下来就是我最喜欢的了:零食!一想到可能好几周不会再来中超了,简直想把整个零食部都塞购物车里。花生,瓜子,地瓜干,兰花豆。劲仔小豆干,买!泡椒鹌鹑蛋,买!三只松鼠巴旦木,买买买!车子终于塞满了,我站在排队付款的人龙里,心里充满了一种深厚的安全感。哪有那么可怕嘛?

从中超出来之后,最后一站是西人超市。一如既往的人多。经过了刚才的紧张囤货以后,我已经完全放松心情了,施施然走走看看,买了两包米,几盒果汁,以及一些水果。排队的时候,看到隔壁一个大姐,车里满满的冷冻披萨,冷冻意粉,薯片,两立升的可乐瓶至少十瓶。她也是来囤货的吗?

心情愉快的我,回家途中还去了酒铺。囤货哪能忘了这个呢?红白粉酒,朗姆威士忌,各整了几瓶。这下,看还有什么能难的倒我,哈!

回到家,卸完车,望着厨房地下一地的囤货。早上的慌慌张张终于一扫而空。岁月静好啊。。。

上网看看,歇会儿。What??那谁买了180个鸡蛋,我才买了两盒24个!还有那谁买了100公斤大米,我才两包一共16公斤!然后那谁谁买了整扇的猪肉,我才买了两块排骨!完了完了,恐惧的心情马上汹涌而上。

天啊!谁来指导一下,两周到底要囤多少货啊?怎么办?明天还要接着出去囤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哇!买盐那个很过分。。。 不过就我那一天的经历,没人在特别囤货。。除了我 LOL

怕的就是恐慌,大家都囤,那不囤的就买不到了 :)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去了Costco,就是打算买些需要的东西。结果checkout 的时候,发现周围的人的推车里,全都装了三四箱水,高高的摞在一起。俺内心里一下子慌乱了,暗自琢磨着,要不要也去拎一箱水回去?最终冷静下来,不改初衷,不囤,就是不囤。

接着又去了Walmart。想起家里的盐快没了,应该买一小包。结果就看到一个俄国佬,边用俄语打电话,边把店里所有的盐都扛走了,足足有二三十袋。俺一袋都没捞着。气的俺心里骂,齁死你!那些盐够吃五年的了。难道人们现在都失去理智,发疯了吗?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悄然花香' 的评论 :
淡定也是一种自信。 赞你! :)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满满的存货感到很焦虑,我家的冰箱日常空空荡荡,现在也一样。我觉得要有外星人入侵或核战才会屯货,东西太多太杂让我焦虑。坚决不屯。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这个可以有!:)

就是100个饺子, 我恐怕两星期不够吃的。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赞淡定! 其实都是从众。我看超市里啥都不缺。
我反正不再囤了。囤的多,吃的多。
爱谁谁,就这!LOL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包一百个饺子。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仓库”琳琅满目,分门别类,摆放整齐,一看就是个勤快人,这些存货怕是一年半载都没问题:)
大概我们这是小镇,超市里一派祥和,没有恐慌,没有抢购,再看看我家的库存,按政府的要求两周不出门足够了,就这。。。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iffhan' 的评论 :
谢谢哦 :)

我最需要的是,别管人家囤了啥。。。不比较就能宽心 LOL
cliffhan 回复 悄悄话 再去的时候,别忘了这一样:宽心。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兔子不吃窝边草的道理我还是懂的,真要打劫,俺就跑城外去 :)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来吧。LOL 别的都准备充分,就是这个零食,极速消失ing。正在我腰上迅速累积 :(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ce1007' 的评论 :
多乎哉,不多也 ;)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等着时候去打劫了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买了这么多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爰吃小麥草的猫' 的评论 :
猫猫好! 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你,抱抱 :)

是啊,我们这里,终于开始情况告急了。你们好像倒是逐渐安静下来了。

多保重!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样一样的。不看岁月静好,看了惊慌失措 LOL
爰吃小麥草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現在才發現寫得幽默傳神的寶藏,上次給我明日之後的感覺那篇還歷歷在目,掃貨漏了泡椒鳳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敢看别人囤了啥,自己会觉得应当也多囤点。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网上的世界很惊慌。。。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太幽默了,心理作用很重要,我也囤货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