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今天一共看到八个戴口罩的

(2020-01-27 18:08:28) 下一个

算是记录一下吧,毕竟我们村现在已经在染病地图上了。一月二十五日确认第一例武汉肺炎,今天一月二十七日确认第二例,是第一例病人的妻子。两人都刚从武汉回来,报称一直有自我隔离。

座标多伦多。

今天我们楼层有三个戴口罩的,都是中国人。公司的其他楼层今天还没有去看过,不知道情况如何。

我早晚坐城际列车通勤,该系统每日平均乘客量是206K (二十万零六千)。另一个主要交通网络是地铁,我没有第一手资料。下火车后需要途经地下通道,多伦多path是吉尼斯认证的世界最大地下商城。所以应该算是人群非常密集的地区了。一共见到五个戴口罩的。四个中国人,一个白人。

其他没见到戴的了。either不care,or像我一样,没买着。多伦多方圆50公里,至少从五天前口罩就没货了。我22号网上购买的,至今仍然没有收到发货的电邮。

不知道这哥们儿今天是在哪儿,一定是一个假的多伦多。

早上一回到办公室,就听到两个同事在厨房聊天。“Did you hear the news?”然后二人热议了好一会儿,有关人生苦短啊,珍惜眼前人啊,etc. 再一会儿,俩人才忽然发现自己跟对方说的不是一回事儿。其中的30-白女,说的是篮球巨匠科比出事儿了,而50+白男,聊的是武汉肺炎。这个关注点的不同,不知道是男女差异还是年纪差异, 反正肯定不是种族差异。

人生苦短, 珍惜眼前人, 多么朴素而又放之四海皆准的人生观。毕竟,我们的生命,因此而有了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