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烧饼 - - 嘿嘿, 试着接龙楼下帅哥

(2019-11-06 18:19:30) 下一个

在家坛和朋友们的小接龙游戏,特收藏在此

-----------------------------------------------------------------------------------

那一个清晨,我被装在青花瓷碗里

被人捧在手心里,路过你的摊档

我望着你

虽皮皱肉松,也没能掩盖你腹中的精华

一如我曾经那么熟悉而亲近的你

碗中的清汤荡着,我也随之跃起

只为了能好好看你一眼

你的脸上满是落寞和淡然

我知道

你并没有认出近在眼前的我

都是这该死的潮流,我明明是你的芝麻烧饼

如今却成了米其林的一碗汤面

你曾经带着宠溺取笑的雀斑

现在是人人追捧的黑炒芝麻盖头

可是只有上天知道,

我不要这所有的荣耀

只愿与你相守于当年的那一块案板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

这个是黄昏的开头 - by 帅哥也有更的时候

《我曾经是一只大个儿的牛肉馅饼》

我曾经是一只大个儿的牛肉馅饼;

皮薄肉厚,外焦里嫩,秀外慧中。

记得初出尘世,揭开锅盖儿,

热气胸中蒸腾,缤纷的梦想飘向碧蓝的天空。

也曾傲卧瓷盘,在一片惊诧急迫的眼光下,

听尖叫,口哨,和那口水滴答叮咚。

可叹那一切只是传说和曾经,

世事无常,转眼包子,面条成了新宠。

多少起伏跌宕,多少奋斗折腾,

几番油光闪亮的端出,又几番黯然失色,重回蒸笼。

如今似水年华流走,老饼伏盘,皮皱肉松,

打了六折,还尼玛无人问津!

只在暗夜,想起当年同在一个案板上的初恋情人,

那个满脸雀斑的芝麻烧饼。

泪流中......

------------------------------------------------------------------------------------------------

这个是晨晨"我是那包子" - by 早晨从中午开始

我玉树临风我才华横溢,

多少婀娜的面条向我扑来

可我却钟情我的芝麻烧饼

虽然你满脸雀斑

虽然皱纹爬上了你的脸

挡不住我爱你的香,

我要问为什么,为什么你的眼里只有馅饼

啊,烧饼,你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

不要让我的外表蒙蔽了你的双眼,

我帅气的外表下是一颗真诚的心

--------------------------------------------------------------------------------------------------------

最后是雯雯的"人间有真情" - by 雲成章曰雯

我本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不食人间的烟与火

无奈望到了迷人的面食群

也闻到了撩人心扉的味道
再高再广的天涯
也留不住我那颗跳动的心
飘呀飘
我缓缓地
降落到暖我心、饱我胃、悦我情的
杂乱七八的面食群
甘心情愿地做米其林中的酱牛肉
紧紧拥抱着你们
不离不弃的包子、烧饼和面条
从此我们在一起
永不分离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857527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