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静夜思之与疼痛作伴

(2019-10-16 03:52:43) 下一个

半夜三点多,又被右小腿的疼痛弄醒了。果不其然,经过了一个长周末的休养和好转,第一个正常上班日,日常的通勤走动,今天晚上又开始疼了。

这次的腿疼,也是突如其来,毫无征兆。就是一周前的一天,上班的火车上,忽然觉得腿发麻,类似久坐之后。当天的下午,就已经疼的走路都一瘸一拐了,靠着两片泰诺回的家。到了晚上,右腿已经完全无法受力。

第二天稍有好转,挣扎着起来上班。主要是想去办公室楼下的walk in诊所。家庭医生那里,自然是没有当天的appointment的。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轮到我的是一个高大帅气的年轻医生。我把发病经过详细讲了一遍,他从电脑上打开Google。是的,“ doctor Google”曾经是一个调侃的词,形容的是有病不去看医生,而是自己上网查症状,自我诊断,一声咳嗽也能对应出肺癌。现在,真正的医生也直接上Google了。帅哥医生按着一个表问了几个问题,排除了血栓的可能性。说,很可能是肌肉拉伤 (可是我最近三天都没有锻炼身体啊),或者是缺水 (我每天至少8杯水好不好)。最后开了止痛药,“如果两个星期后还疼,再来”。

还好接下来就是长周末前的周五了,我申请了在家上班。周五一天,在家作威作福,家里两个男人被我指东指西,端茶送水。就差拿个小摇铃在手里了。脑海里闪现出老电影里,地主婆把丫鬟们使唤来使唤去的样子。嘿嘿,想不到我这么快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这么静养了一天,第二天明显好转,我个地主婆立马打回原形,天生的丫鬟命啊。周末要洗衣,要采购。已经尽量减少活动了,到了晚上,还是开始腿疼了。第二天是周日,老老实实又过了一天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晚上我的计步器显示,当天走了248步。历史记录啊,欧耶!

然后就是加拿大的感恩节长周末,窗外阳光普照,正是枫叶流丹,层林尽染的季节。天有不测之风云,秋风秋雨的一来,很快就会落叶了。于是,不能走路,也要开车去看。沿着红河谷一路开过去,或红或黄或橙。随便路边下车走走,都是满眼的美景。真正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啊。

终于迎来了上班的日子,一如往常的忙忙碌碌。临睡前还想了一下,我这腿,能经受住这一天的考验吗?四个小时后,答案来了。哎。。。

想到我们每每说,幸福不是必然的,要好好感恩生活。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是最好的例子。平时没病没痛的,吃香喝辣的满足口腹之欲,锻炼健身追求美好身材。忽然一天不适了,才惊觉失去的可贵。

每一片云彩都会镶银边,也许经此一役,我终于可以开始乌龟养生法了。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如果还能少用点脑子想七想八的,就更完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建议。这两天似乎全好了。疼来如山倒,疼去如抽丝。LOL

周末愉快!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compression socks也许有帮助?你上网搜搜试试?祝你早日康复!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且疼且珍惜的人生啊。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保重!生病时的遐想也很美:)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妹。 昨天走动也不少,晚上倒也没有疼。希望是好了。猛敲木头。 哈哈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只是肌肉拉伤,试试针灸? 保重!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避三舍' 的评论 :
谢谢。 *_* 我们都要好好爱惜身体啊。虽然这些天也是觉得,能偷懒也不错哦。 LOL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我收到一些热心同学们的建议,小腿的疼痛有可能是腰椎或者颈椎引起的。已经预约了家庭医生,希望能做个全面点的检查。 要不你也考虑一下? 祝好 ^O^
退避三舍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有红肿。但是和你不一样,我是久坐会疼,运动不会。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记不全了。其中一个是最近是否有长途旅行。然后其中我觉得比较重要的是,他说血栓的话可以从外表看出区别。皮肤会红甚至暗红,小腿,尤其接近脚踝会肿胀。 这两样我都没有。

也祝你早日战胜疼痛! :)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同病相怜。。。请问是哪几个问题,排除了血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