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湘女多情

(2019-09-07 18:26:54) 下一个

我父母都是湖南人,从小在大人嘴里,就经常听到湘女多情的说法。当然,那时候的主角,是我妈妈。

到我长大,每有人问及我的祖籍,得到答案之后,也总会说一句“湘女多情啊”。

不知道多情的定义是什么,但是环顾四周,我认识的湖南女子,似乎还是有一些共同点的。

情 - 笑声爽朗,不矫揉造作,让人容易亲近。

情 - 湖南女人虽然大部分个子不高,身材也不算出众,但是普遍都皮肤细腻白皙,唇红齿白的。而且湖南女人都挺媚的,从女孩,到少妇,到徐娘,都自带一种眼波流动,丰神绰约。

情 - 湘女多用情浓烈,亲昵的时候火辣辣,让人欲罢不能但是“霸蛮”起来,恨不得能辣死个人。

情 - 湘妹子敢爱敢恨,她们不太讲究含蓄,也不隐瞒心中的想法。女人的娇柔中常带一丝男子的豪气。我家几代,都是女人当了家庭的主心骨,辅助男人的事业。

哈哈,身为一个湘女,就是这么蜜汁自信!

 

P.S. 一个流传最广的"湘女多情"的来历:

相传在名扬天下的洞庭湖上,有一个小岛,叫做君山。中华民族的先祖舜帝在南巡途中崩于永州一带 ,被埋葬在零陵 。他的两个妃子娥皇与女英 ,千里寻夫,来到君山,泪洒湘竹。从此那片美丽的竹林,就生长出杆子上有着斑斑点点花纹的湘妃竹。而娥皇与女英,就成了湘女多情的代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