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2019-09-04 18:42:53) 下一个

这句话,来自吴越王写给他夫人的一封信。其寓意为田间阡陌上的花开了,你可以一边赏花,一边慢慢回来; 或者, 小路上的花儿都开了,而我可以慢慢等你回来。隐意就是:春天都到了,你怎么还没有回来。形容吴越王期盼夫人早日归来的急切心情。

我不期然地想起了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们曾经两地分居多年。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在广州,而爸爸一个人,在一个偏远的海滨城市。到我十来岁的时候,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厚厚的一叠信件,是我的父母在分地而居时候的鸿雁传书。

除了每一封信都以语录开头,我已经完全不记得那些信里的文字细节,然而,在我当时幼小而朦胧的心里,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他们对互相的思念。有好几次在信中,爸爸说“我不在你身边,你要一个人照顾孩子和老人,辛苦了”。虽然字里行间没有任何“爱”,“想你”,但是我在多年后都仍然能感受到那种来自心底的牵挂。

我自己也经历过异地恋情,是一种折磨,也是一种祝福。人虽不在身边,心却紧密相依的幸福。在某一个瞬间,两人同时拿起电话,说出同一个想法的默契。文字聊天时,虽然见不到面,却仿佛能看到对方脸上的表情。回忆起相处时的某个场景,嘴角不期然浮现的微笑。

所有的这些,都是甜蜜和幸福。可是,可是,可是。。。"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