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友记 – 10 年光阴

(2019-09-17 18:04:23) 下一个

刚过去的周日,CNN播出了一个有关Friends的特辑,我才惊觉,原来已经是25年了!时间都去哪里了?

Friends是NBC与华纳兄弟影业,在1994年9月24日首播的一个情景剧,后来成为了史上被观看最多的电视剧之一,排名第五。

记得首播的时候,我还在广州,当时整个广东省的人民,基本上看的主要是香港台。粤语台是翡翠,英语台是明珠。明珠台就有播放Friends,港译“老友记”。

那个时候我在外企工作,正是“崇洋媚外”的时期。当时看到这个剧,立刻喜欢上了这几个年轻人,在纽约的单身生活。直到这次CNN的特辑,我才知道,我们在剧里看到的场景,包括中央公园的外景,其实都是在加州搭建和拍摄的。

那时候还不像现在,家家几台电视。家里唯一的一台电视,一到老友记的播放时间,就被我霸占了,爸爸妈妈虽然不懂英文,也陪在我身边,看着字幕,与我一样笑得前俯后仰。虽然文化背景完全不同,但是好像一点没有妨碍我们体会笑点。

再然后,陪在我身边的人变了,而这个人,恰恰是从纽约来的。记得那时候我问的最多的就是“纽约真的是这样的吗?”有的时候,答案是“差不多”;有的时候则是“你个小傻瓜,被骗了,这只是电视”。

再然后,身边的那个人离开了,而我孤身一人来到多伦多。不变的是,每个周四的晚上,我必定守在电视机前,看我的老友记。

Friends一共演了10季,整整10年。这10年里,Monica, Rachel, Phoebe, Ross, Chandler, Joey, 就像我真正的朋友。看到Rachel终于得到了在时装巨人Ralph Lauren 里的工作,我真心地为她高兴;看到Joey把Chandler所有的衣服穿上身做压腿,我笑出猪叫;看到Chandler把前度女友的录音带误送给Monica做生日礼物,好想狠狠踹他一脚。还有Ross在约会女友家,皮裤子提不上了;Phoebe在酒吧唱smelly cat。当然最激动人心的,还是Ross和Rachel这一对,从暗恋到表白,从相恋到分手,再到中间的分分合合。整整10年,带给我多少的笑声和泪水,每一季结束时,都心心念念下一季各个老友记的命运。

这10年,我也和老友记们一起成长。工作,交友,移民,读书,经历一段又一段或幸福或伤心的感情。2004年,当剧终出现,而我也知道这是真正的剧终时,眼睛都湿润了。我的最快乐,最青春,最燃烧的岁月,感谢这些老友记们的陪伴。And we will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we must!

 

我爱我家: 【有你的陪伴】老友记 – 10 年光阴 - 由xiaosai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ewee' 的评论 :
"So, are you going to invite us all to the big opening?" LOL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After all your years of struggling, you've finally been able to crack your way into show business", Hahaha!!!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看来也是fans. Welcome to the club. :) 还看过小市民的 Married with Children,以及喜欢拽大词的 Frasier. 好欢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时每星期都盼望着星期四晚NBC的几个shows, Friends 和Seinfeld , 那是辛苦的穷学生的一个小小放松时段。有时候周五课上老师也会闲聊几句周四晚上的shows作为开场白。已经二十五年了?时间哪里去了?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一样的,一样的。还有 Jerry Seinfeld。港译“宋飞正传 ”。 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美国之前之后以此剧为教材,观看听了无数遍,,,,大有收获,谢谢分享!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经典作品,能跨越年龄和时代。谢谢留言。Glad to see your daughter enjoys it just like we did! :)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也记得那集,他还很努力地想用屁股表现演技!LOL 这些老友记们,从演员年纪到故事背景,都和我们非常接近,所以代入感特强。都是成长的酸甜苦辣啊。:)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Teenage 的女儿和我当年一样迷friends, 感叹时光荏苒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们的足迹很合拍呀。上学的时候好几个美国同学每周到了一定的时刻雷打不动地看《老友记》,连带着我们这些外来的也跟着看,很快就融入了情节。我个人很喜欢《老友记》里对个人奋斗的肯定,当然这个肯定是有前提和限度的,但是这个信息对当时的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我记得有一集里Joey做了Al Pacino的裸替,其实是屁股的裸替。那一集笑死我了,然后笑中有泪。总之,《老友记》是关于成长的,所以特别动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