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妙记忆

写写,预防老年痴呆。
正文

爸爸的履历

(2022-06-18 11:40:21) 下一个

觉得老一辈军人都很少提及自己过往战斗经历,要说也是只言片语。

这也造成我这个军人后代特别实至不名归。所知甚少,知识(尤其军事方面的)匮乏,跟爹搭不上话。他也从不用心教我什么。倒是跟我一些男同事男同学打得火热。每次来美探亲,都有"客人"组团来我家,都是冲我爹来的,把我爹围个水泄不通 --- 追问那些他们感兴趣的有关历史和军事方面的人和事。我负责在外围给他们递茶送水,踮起脚尖听一嗓子问,再听一嗓子答。。。断断续续的,啥也没记住。我爹还是我爹吗?

爹有口才,讲故事时很有魅力。大会堂讲话从不念稿子。但也从没写过回忆录。

我爹最后的时日里,在医院,我请求爹手写几行字,记录记录他的履历。他扯了张草稿纸,手抖得厉害,但很认真地写了几行,第一次顺应了女儿的要求。

我爹,确实是我爹,亲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7妙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你!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举重若轻。向为建立共和国的老前辈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