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妙记忆

写写,预防老年痴呆。
正文

讲讲我妈

(2020-10-31 00:25:35) 下一个

我妈是美女,出众大美女。我爸在部队里穿了一辈子军装。

讲段历史,我妈爸说的,姐也记得一些。文革期间,我妈爸两地分居,我爸在北京,我妈在陕西,在我爸单位管辖的三机部工厂里当会计。

厂长是我爸的老战友,9级正军级干部。文革时他被斗得很惨,整天戴着高帽拉出去游街批斗。他老婆出身不好,上过大学,文静秀雅,也是被批斗对象。厂长被折磨得实在受不了了,就来我家诉苦。我妈爸多次给他出主意,让他到北京部里躲一躲。最后一次来我家,他身体十分虚弱,我妈力劝他到北京找我爸避难,不然会没命的。他还是不敢跑路。

第二天,他被一帮红卫兵打得头破血流,破伤风后死了。他老婆却不敢上前,站远处默默抹眼泪。这两口子都被斗怕了。连哭,都哆嗦着。

众目睽睽下,我妈扑过去,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埋怨:让你出去躲一躲你为什么就不听。。。。

大家对牛鬼蛇神躲之不及,而我妈傻大胆,楞是顶着压力把厂长后事给办了。然后就是源远流长的风言风语:反革命XX死了,大老婆哭,二老婆比大老婆哭得还厉害。

我妈才不在乎,她有我爸,有人给她撑腰!

。。。。。。。

那年我回国探亲,一进家门就看见我妈在哭,哭得两眼红肿。妈,为么哭?

我姐说,楼下XX伯伯刚去世。话音未落,妈眼泪又刷刷流。

我劝:妈,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别哭坏了眼睛哦。

姐很不耐烦:妈,人家老婆都没这么哭,你何至于哭这么凶?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跟人家有一腿呢。

我妈才不管呢,她就是看不得身边的人走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
你妈漂亮, 善良, 直爽, 敢于担当……!
真是个好妈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京木子' 的评论 : "你妈心地善良,有这么个美丽的好妈々你很幸运。"

是!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心地善良,有这么个美丽的好妈々你很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